20余名中青年书画艺术家走进崀山采风

国画
来源: 2015-12-07 22:08:55
红网新宁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12月3至4日,参加潇湘灵韵·当代湖南国画创作系列活动的20多位中青年书画家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邵阳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新

红网新宁站12月7日讯(分站记者 陈哲 通讯员 颜克明)12月3至4日,参加“潇湘灵韵·当代湖南国画创作系列活动”的20多位中青年书画家走进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采风活动。邵阳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新宁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等陪同。

在崀山,书画艺术家们冒着蒙蒙细雨先后走访了八角寨和辣椒峰景区。雨中的崀山别有一番风味,万千景象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给人一种灵动、缥缈的感觉。在八角寨主观景台,省政协书画院院长、省政协副秘书长吴志宪感慨地表示:“如果说张家界展现给人的是一种粗线条的男人的阳刚之美的话,崀山就是一个待嫁的美女,有着丰腴的身姿和柔美的线条,青山绿水和斑斓的色彩是她的嫁衣,缥缈的云雾是她舞动的霓裳。今天的崀山,展现的是一种温柔、羞涩和飘飘欲仙的朦胧之美。”现场的书画艺术家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崀山点赞,并合影留念。

有“丹霞之魂”美誉的崀山风景名胜区,属典型的丹霞和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景区内奇石多彩多姿,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是广大书画、摄影艺术家们常来写生、创作的理想场所。据悉,本次由省政协书画院联合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的采风活动旨在宣传湖南山水人文盛景,打造湖南文化新名片。现场创作的相关作品将在长沙及相关市州展览,并将选择一批优秀作品赴北京等地展出。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丁丁”双页漫画手稿拍出156万欧元 再创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