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通知

书法
来源: 2015-12-23 21:20:53
中国书协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的通知

各团体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中国书协及各团体会员单位“送欢乐、下基层”志愿服务工作安排,中国书协决定于2016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开展“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下基层公益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通过书法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及刘奇葆同志在中国书协第七次书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扶贫攻坚战的部署,开展文化扶贫,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动员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人民中去,为人民创作,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二、活动时间

拟于2016年元旦至春节“两节”期间广泛开展。

三、活动安排

1、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万名书法家参与书法志愿服务活动,要重点深入老少边穷地区,面向基层广大人民群众。活动参与书家可书写或现场创作“福”字及春联等体现中华文化的书法作品,用于本地区“送‘福’字进万家”活动中赠送基层群众。

2、鼓励采取书法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形式,结合书法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农户、社区、家庭等一线,开展送“福”字、写春联活动。

3、因地制宜,可适时进行书法辅导、开设书法大讲堂、座谈交流、“结对子、种文化”以及慰问活动等。

四、活动要求

1中国书协及各团体会员成立书法志愿服务团(队),请于接到通知后及时启动活动。

2、活动应结合本地区、本行业两节期间的送欢乐下基层工作,发挥已形成品牌的书法惠民活动和现有的文艺帮扶对象、书法支教点的作用。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准备、周密布置,创新活动模式,高效有序地开展“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公益活动”。

3、以中国书协会员为主,优先遴选具有较好艺术水平和丰富志愿服务经历的书法家和高校师生组成团队,也可动员省市书协会员积极参与,各级书协主席团成员要带头参加活动。要充分调动不同年龄、体制内外的书法家和工作者广泛参与。应认真研究活动开展的各个环节,科学安排行程和活动内容。同时做好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工作。

4、中国书协和各团体会员积极协调相关媒体,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各团体会员要积极联系相关宣传单位,认真拍摄活动影像、照片等资料,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媒体作用,加强活动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

5、要认真总结活动工作经验,收集汇总有关情况信息和活动成果。积极与各服务点建立联络和长效机制,确保活动的深入和多样化开展,做好跟踪服务,并建立书法志愿者服务档案。

6、活动开展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始终保持公益性质,轻车简从,不扰民,不给群众增加负担,厉行节约,务求实效。

7、活动结束后,请及时将情况汇总报中国书协。

联系人:高庆春   010-59759586

                丁      010-59759297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B9层中国书协     邮编:100083

电子邮箱:zgsxbgs@126.com(活动总结材料请发邮箱)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51218


上一篇:陈洪武同志代表中国书协向沈鹏先生颁发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名誉主席聘书
下一篇: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负责人陈金军率书法家前往道教圣地青华宫参加“平安送苹果”祈福活动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