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学院派书画名家集中展示“扇面作品”

国画
来源: 2015-12-26 23:58:13
广西学院派书画名家集中展示“扇面作品”

图为师生们集体观看画展 林浩 摄

图为画展现场 林浩 摄

图为扇面画作品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6日电 (记者 林浩)“扇面清风——2015年中国画学院教师作品展”26日在南宁举行,130余幅由广西当代中国书画学院派名家创作的“扇面书画作品”集中对外展出。

中国使用扇子已有三千多年历史,是世界上最早使用扇子的国家,此次展览展示的扇面形式国画,汇集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格胜,以及郑军里、韦文翔、柒万里、蔡智等当代中国书画学院派名家创作的作品。

广西艺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韦文翔在画展上说,“扇面画”是历史上扇子与书画的结缘形成的书画艺术,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介绍,题书作画于扇子之上,宋时已呈风行,明清以来,文人墨客题画书扇更成为时尚,以扇面的艺术形式而存在的中国画,成为中国美术史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韦文翔表示,好的扇面画需要通过画面的精致性、完整性和优雅感来体现品位,对作者是很大的挑战。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集中展示“中国风”浓郁的“扇面作品”,是希望寄写中华文雅思情和书风画趣,倡扬华文风雅。


上一篇:福建建立民建组织65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举办
下一篇: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长沙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