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办主任:中学校长,请不要帮我们给学生定性

其他
来源: 2015-12-27 00:06:46
高校招生办主任:中学校长,请不要帮我们给学生定性

\

  “高校其实更希望看到原汁原味,学生高中阶段的观察,记录和分析,这些信息怎么用,是我们招生办自己的事”,前华东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现上海纽约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在海宁的“高考新政下的高中教育”论坛上对大学招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进行了探讨。

  2014年9月,国务院颁布《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改革招生录用机制,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用机制”。

  “对于我们这些功能退化的大学招办主任来说,怎么按综合素质评价来招生,大家都非常茫然”。周鸿分析了高校该如何运用高中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的素材,以及对中学校长们关于给学生做评价的一些建议。

  上海纽约大学作为美国纽约大学在上海的分校,是一所刚成立的大学,规模相对比较小,一年只招300个学生,中外学生各占一半。而对于中国学生的录取,则采用美国大学的招生模式,全部使用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标准。

  大学的招生是高中的指挥棒,其对于高中教育的引导作用是非常强的。

  周鸿认为,对于中美来讲,中国大学目前所有的招生体系,都是按照分数招生的进化版而已。而美国大学的招生,则应该是更加按照素质评价招生的榜样。


上一篇:2015长沙少儿书画大赛落幕 千余幅作品参赛
下一篇:清华大学召开2015年全国中学校长会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