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周长根“毛体”书法展郑州举办

书法
来源: 2015-12-27 00:30:08
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 周长根“毛体”书法展郑州举办

\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弘扬毛体书法,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12月24日,“毛体”书法专题展览在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州大学主办,郑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展览展出作品46幅,既是周长根先生临习“毛体书法”三十余年的又一次汇报展览,也是他精心创作、献给全市人民的一道精神盛宴。

  中州大学校长毛杰,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建国,中州大学书画研究院执行院长、美国纽约大学艺术博士邹兰天和中国将军书画院河南分院院长冯国志与60余位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开幕式并欣赏书法作品。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期一周。

  人物简介

  周长根自幼崇敬毛泽东,由此爱屋及乌,钟爱“毛体”书法。在周长根在心里,毛主席语录成为一种精神,并鼓舞着他。经过多年临摹和研究,基于对毛主席书法意境的理解和感悟,他的“毛体书法”寓柔于刚、寓方于圆,藏正于斜、藏静于动,狂放而不失法度、险峻而不失庄重,极富创造和革新精神,字里行间充满雄才大略,恢宏气度,似闲庭信步,如那山雨欲来,若千里决胜,是其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豪迈情怀和波澜壮阔的人生的一种折射。体现了毛泽东书法内容的崇高伟岸,大气磅礴以及心系人民的伟大思想和领袖风范。


上一篇:书法越具表演性,就越有国际性吗?
下一篇:书法展频现“丑书” 乱写一气源于没了传承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