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书怀——2015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

书法
来源: 2016-01-02 21:33:09
“大道书怀——2015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

12月26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承办的“大道书怀——2015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文化部副部长董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文联副主席杨承志,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牛根富、纪委书记周泓洋等及言恭达、胡抗美、张荣庆、王丹、刘洪彪、李刚田、刘恒等书法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谭平、吕章申、陈洪武、管峻分别致辞。开幕式由牛根富主持。
    此次展览作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展”重要活动之一,是继去年为纪念和庆祝中国书法院成立十周年举办的“大道书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成立十周年书法作品展”之后的又一次重要展览,也是中国书法院新一届顾问、研究员及专职创作人员向社会各界汇报最新创作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展览旨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长期持续推动下去,激励书法家积极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同时向社会展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队伍雄厚的实力和水平。
    展览共展出顾问、研究员及专职创作人员作品140余件,作品形式丰富、风格多样,或瑰丽、或闲雅、或秀逸、或奇崛,体现了中国书法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对社会、人生、艺术各自不同的体悟和追求。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以“当代中国书法的现状和展望”为主题的“大道书怀——2015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展学术研讨会”,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1月6日。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在郑州举行
下一篇:中国书法家画家网特邀书法家、陕西省人大新闻中心艺术顾问、书法家“山民”部分作品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