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开幕

油画
来源: 2016-01-02 21:36:45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开幕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研究展”在中国油画院学术讲堂开幕。


\


此次展览展出170余位画家的近300幅作品,其中有全国知名艺术家推荐后甄选出的94位画家94幅作品,以及近80位特邀艺术家与8位个案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展览同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中国油画院陈列馆、中国油画院教学展厅同步展出,展览将持续至1118日。

\

此次展览是中国美协第四届油画艺委会启动的以“中国精神”为总旨的“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的第一区段展。展览以“心象”作为主题,“心象”已跳脱出物质层面的绘画语言局限,而走向深层次的思索与大格局,从展出的作品中可看出艺术家愈加走向内在的精深挖掘。此次的第一区段展将从“中国表现性油画”的整体探索历程梳理、当代油画艺术家个案研究与青年一代艺术家的新探索三个方面展示,涵盖了在当代中国“表现性”油画中探索的多数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充分展现艺术家在不同语境下的思考。年龄跨度从民国先辈到90后新生代,全面呈现中国表现性油画的总体面貌。展览将以巡展的方式分别在北京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天津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山东美术馆、西安美术馆展出。

\

展览的艺术作品在表现性油画领域中尽量多元呈现,使艺术家们在同一平台上进行对话。侧面显现当下不同思想的相互碰撞,展示艺术家们勇于突破个人的局限与固有的思维定式;不断超越,为油画在当代中国的艺术进程中带来新的观看与表现方式;形成对艺术的总体态度,为当代中国的油画艺术发展提供更多可借鉴的范例。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穿越岁月的艺术--著名画家覃仕泉先生的民俗人物画作品赏析
下一篇:寻源问道·印象威海—— 2015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威海写生创作活动圆满结束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