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新政 鼓励沿边地区发展文化产品交易市场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01-09 09:30:19
国务院发新政 鼓励沿边地区发展文化产品交易市场

     中国政府网消息,今日,《国务院关于支持沿边重点地区开发开放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下发,《沿边重点地区名录》同时发布。从《意见》中得知,在文化方面,《意见》要求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沿边重点地区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着力增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化产品供给;要求提升边境地区国际执法合作水平,加强文化执法合作,强化文化市场监管,打击非法文化产品流入和非法传教,构筑边疆地区文化安全屏障;要求引导服务贸易加快发展,逐步扩大中医药、服务外包、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领域出口,培育特色服务贸易企业加快发展。推进沿边重点地区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逐步实现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要求加强产业项目用地和劳动力保障,对入驻沿边重点地区的加工物流、文化旅游等项目的建设用地加快审批。允许按规定招用外籍人员;要求拓宽融资方式和渠道,规范发展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矿产权、林权、碳汇权和文化产品等交易市场。

  在旅游方面,《意见》要求促进运输便利化,授予沿边省(区)及边境城市自驾车出入境旅游审批权限,积极推动签署双边出入境自驾车(八座以下)管理的有关协定,方便自驾车出入境;要求引导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金加大投入,支持沿边重点地区结合区位优势和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旅游、运输、建筑等传统服务贸易;要求研究设立沿边重点地区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研究整合现有支持产业发展方面的资金,设立沿边重点地区产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吸引投资机构和民间资本参与基金设立,专门投资于沿边重点地区具备资源和市场优势的特色农业、加工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服务业和旅游业,支持沿边重点地区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等多项内容。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中国国家画院2015年博士后招聘简章
下一篇:西沐:2015、2016年是中国艺术品市场最困难的时期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