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美术奖、书法奖”评选揭晓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01-21 22:12:48
首届山东省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美术奖、书法奖”评选揭晓

整理--陈金军

    1月20日,首届“李荣海艺术基金会美术奖、书法奖”展览终评圆满落幕。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公平、公正的评审,共有16件作品获奖。本次活动是菏泽有史以来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书画展览,通过此展将会大力促进菏泽书画艺术创作及书画事业的发展。


    “李荣海艺术基金会美术奖、书法奖”是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主办,三年一届。

QQͼƬ20160121221953.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菏泽市和菏泽籍在外地工作、学习的书画家们的广泛参与,收到书法、绘画作品600多件,通过初评共选出300余件作品参于了今天的评审。最终58件美术作品、27件书法作品在终评中入选,10件美术、6件书法作品分别获得了金、银、铜奖。

QQͼƬ20160121221940.jpg

本次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国家友联画院常务副院长李荣海(右4),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梦湖(左3),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胡宝利(右3),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上官超英(左2),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临沂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临沂市文联主席龙岩(左1),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菏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菏泽市文联副主席孙建东(右2),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曹钰(右1),7位评委参与评选。

QQͼƬ20160121221944.jpg

据记者了解,这次活动是菏泽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书画大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各异,充分体现了作者们深厚的艺术功力和内在修养。在采访过程中,李荣海老师说“成立李荣海艺术基金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举办本次展览活动是希望菏泽书画作者和包括走出去的菏泽籍书画家多出好作品,多出精品。使他们不仅在菏泽展览中获大奖,更希望通过展览交流学习提高,能更多的在全国获大奖。为菏泽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家乡菏泽文艺大发展争光。”

QQͼƬ20160121221936.jpg

本次获奖、入选作品将在菏泽展览后(并举行隆重颁奖仪式),拟定在山东省美术馆展出,待展览活动全部结束后,把全部书画作品退还作者。

QQͼƬ20160121221948.jpg

获奖名单:

美术作品

金奖1名:李瑛,奖金3万元;

银奖3名:侯福常、吕进成、刘昌盛每件作品奖金各2万元;

铜奖6名:(名单略)每件作品奖金各1万元;


书法作品

金奖l名:刘鲁旭,奖金2万元;

银奖2名:陈泰锁、刘胜飞,每件作品奖金各1万2千元;

铜奖3名:(名单略)每件作品奖金各8千元

(以上奖金均为税前)


附:金、银奖作品欣赏——

QQͼƬ20160121221931.jpg

QQͼƬ20160121221927.jpg

QQͼƬ20160121221919.jpg

QQͼƬ20160121221910.jpg

QQͼƬ20160121221914.jpg

QQͼƬ20160121221901.jpg

QQͼƬ20160121221906.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抱瓮丈人之典与汉阴遗存
下一篇:“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中国画、油画展览项目长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