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09-09 12:32:51
“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

2016年9月7日上午,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举行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化厅承办,西安美院、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陕西省国画院、陕西省雕塑院、陕西省书学院、陕西省艺术研究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开幕仪式。来自全球各国的参展艺术家、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文化名人也一同出席了开幕仪式。

QQͼƬ20160909124029.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仪式上,由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先生代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主办方向来宾致欢迎辞,由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先生主持了开幕仪式。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先生以及德国著名策展人莱纳亨策先生分别致辞,对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最后,由到场部分嘉宾为展览剪彩,正式拉开了“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的帷幕。

QQͼƬ20160909123406.jpg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先生致欢迎辞

QQͼƬ20160909123324.jpg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先生主持了开幕仪式

QQͼƬ20160909123418.jpg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先生致辞

QQͼƬ20160909123412.jpg


德国著名策展人莱纳亨策先生致辞

QQͼƬ20160909123332.jpg



到场部分嘉宾为展览的开幕剪彩

QQͼƬ20160909123337.jpg

QQͼƬ20160909123346.jpg


来自全球各国的参展艺术家和中国艺术家合影


第三届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是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也是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美术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本届展览紧紧围绕“和平 和谐 合作”三大主题,注重思想深度,人文内涵和学术高度。参展艺术家涉及81个国家和国内23个省(市)及台湾地区,参展作品68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书法、篆刻、刻字、雕塑、摄影、装置等多项艺术品类,主题鲜明、风格多样、语言丰富,具有规格高、规模大,开放、包容、多元等特点。三届展览的举办,昭示着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已渐次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最具学术品牌与社会影响的丝路主题大型艺术展览活动。

QQͼƬ20160909123315.jpg



展览现场

QQͼƬ20160909123357.jpg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邀请展于9月21日落下帷幕。
QQͼƬ20160819230004.jpg



上一篇:齐白石教你学画画 画山水花鸟虾蟹各有心得
下一篇:艺术创作应倡扬“中国精神”──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访谈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