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威海卫”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省威海市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10-13 12:08:05
“逐梦·威海卫”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山东省威海市开幕

\

开幕式现场

9月29日,金风送爽,秋色宜人。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宣传部协办的逐梦威海卫”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威海市佳润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画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将国家级展览首次落户威海,经层层筛选评比出的202件国画精品对公众开放至1015日。

\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一行参观本次展览

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亮,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李伟,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乃磊,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常红军,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威海市文广新局局长杨万友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美术家、学者、收藏界人士以及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区文联、美术协会等全体成员、区中小学美术教师及部分市民共计五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环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青松主持了开幕式。威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祖强、入选画家代表余建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大型活动部主任李伟代表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徐里宣读致辞。

   本次画展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画所蕴含的传统文化精神,全面展示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最新成果,推出当代中国画精品,发掘优秀的中青年画家,繁荣美术事业,将威海打造成全国书画艺术活跃发展的“艺术之城”。自20163月征稿以来,先后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277件作品,含人物、花鸟、山水等各大类别,充分展示出了当下中国画的风貌,参赛规模、作品质量等在同类国家级作品展中均处于较高水平。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其评委库中遴选出长期从事美术工作的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会,进行公正、严格、认真的初评和复评,共选出202件作品汇集成册,其中包括39件可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一次入会资格的优秀作品。

\

众多书画爱好者参观此次展览

“逐梦·威海卫”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立足威海,辐射全国,将成为中国书画界发展的又一风向标,助力威海“艺术之城”的建设,引领中国书画界出精品、出人才。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和市民朋友届时前往观看。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道技之间-微末《新楷书千字文》新书首发式展暨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举行
下一篇:纪念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董希源红色写生之旅作品汇报展”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