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今年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涉及24个厅局

资讯
来源: 2016-10-13 13:28:29
陕西省委今年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涉及24个厅局

 昨日,省纪委就省委2016年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共涉及24个厅局等,其中——

  省质监局:清理领导干部社团兼职

  目前,省质监局下属13家协会中陕西省质量技术协会、陕西省特种设备协会、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存在省局直属单位在职干部兼职情况。省局已与相关协会和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其退出所兼任协会职务,并敦促协会更换任职人选。

  省国资委:对个人事项瞒报干部诫勉谈话

  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随机抽查346人,情况一致173人,漏报或者填报不规范107人,存在瞒报问题66人。省国资委党委对存在漏报或者填报不规范等情况的107名企业干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企业党委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提醒谈话并要求补报,对存在瞒报情况的65名企业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1名干部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公安厅:开展培训班加强廉政教育

  将观看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列入省公安厅组织的新警培训班、晋衔提职班、中长期培训班必学内容,组织编写《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案例选编》,下发全省公安机关开展警示教育。2016年1至8月份,厅纪委共初核问题线索14件,谈话函询8件;其中立案6件,党纪政纪处理9人,组织处理1人。

  清涧县:专项资金目前无滞留

  针对县财政专项资金滞留严重,2013年底滞留8855万元,2014年底滞留13782万元的问题,已经按照中省市有关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的各项规定进行了安排,目前无滞留。2014年农业综合开发资金979万元,项目已实施,资金全部安排到位。惠民资金12803万元,主要由城市低保资金3256万元,农村低保资金5781万元,移民搬迁资金1380万元以及其他各项民生事业资金构成,共计21项。

  横山县:追回涉非资金及资产4700余万元

  通过加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并强化监管排查,县处非办共甄别确认涉非公司及个人21起,涉非人数1969人,涉非资金30394万余元;现已逮捕9人,起诉8案14人,网上追逃3人,取保候审2人,追回涉非资金及资产4700余万元,已向400余名涉非群众兑付涉非资金935万元,兑付人数占总涉非人数的20.3%。县纪检监察机关与涉嫌非法集资当事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共约谈8次,累计约谈13人(次)。

  佳县:开展“八项规定”问题专项整治

  对所有单位的票据进行调查核实,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行为,查处案件2起2人、大操大办案件1起1人。加强公务用车和超标办公用房的监督管理,纠正超标办公用房1人1起。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30起,处分32人,通报曝光11起12人。

  略阳县:推行纪检部门全员办案制度

  推行县纪委、县监察局机关全员办案制度。由纪委常委牵头成立6个办案组,对镇办纪委和纪检组划分为6个办案协作区,目前,协作区共办案9件,采取县镇联合办案4件,提级办案2件。截至8月底,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问题线索97个,立案77件,结案6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9人,挽回经济损失89.02万元。其中,查处乡科级1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和腐败案件28件37人。

  定边县:婚丧嫁娶事前申报事后报告

  制定《规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暂行办法》,推行事前申报、事后报告制度,查处大操大办问题5起,党政纪处分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党政纪处分16人,全部通报曝光。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15日-24日报名 计划招录2.7万人
下一篇:外交部: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逝世表示沉痛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