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景洪巡展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6-12-29 16:29:40
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景洪巡展开幕

20161223234643_4287.jpg

2016年12月23日上午九时,第二届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巡展进校园活动首站,在云南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小街中心小学拉开了帷幕。“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已在长沙、北京、西藏、包头、榆林、晋城、宝鸡、安康、南充、太原、东海等地举办巡展,意在将优秀的精神食粮传播出去,让更多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从中受益,共同分享艺术成果,这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践行。

\ 

展览在孩子们热情优美的舞蹈中开幕了

本次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联主办,由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陕西省美协、陕西美术馆、云南省景洪县教育局承办。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发来贺信,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蒲公英行动课题主持人谢丽芳,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靳长安,中国教育报首席记者张树伟,蒲公英行动课题组专家吴尚学,陕西省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杨娅军,景洪市教育局副局长车小英,景洪市勐龙镇镇长岩温香,副镇长赵晓芳、岩万,景洪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黄纯,景洪市教育局基础教育股股长许文光,景洪市勐龙镇小街中心小学校长夏昌富,勐龙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宗权,基诺乡中心小学副校长黄春华,勐龙镇勐宋村委会监督主任杨文玫,勐龙镇小街小学嘎囡完小负责人岩香宰,以及学生、老师代表一千多人出席了开幕活动。

\ 

开幕式现场的民族小朋友们

开幕式由靳长安主持并介绍巡展概况,谢丽芳宣读徐里副主席贺信,夏昌富致欢迎辞,张树伟代表媒体、车晓英代表景洪市教育局分别讲话,岩温香宣布巡展开幕。为配合巡展,小街小学学生陶艺作品也一并进行了展出。展览现场人头攒动,孩子们十分兴奋,反响强烈,由于没有相机拍摄,许多孩子纷纷拿出本子现场进行临摹。

\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副主任谢丽芳为孩子们讲解作品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儿时期的教育事业关乎着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计,而美术教育是开启孩子们心灵、点亮希望之灯的重要方式。为此,中国美术家协会秉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举办“全国少儿美术教育学术展”,并进行全国巡展,旨在为全国各民族的少儿美术教师和可爱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

\ 

中国美协少儿美术艺委会委员靳长安为孩子们讲解作品

此次巡展走进云南具有非凡的意义,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的集聚地,西双版纳集中了傣族、基诺族、哈尼族等44个少数民族同胞。展览与边疆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分享艺术成果,让全国各地区、各民族的小朋友爱祖国、爱家乡、爱社会、爱人民,让各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发展,为整个巡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览还将以多种形式和方法走进基诺、走进哈尼。 

\ 

孩子们在现场临摹作品

薪火相传,事业永继,这是我们共同的、永恒的理想。我们相信,在这爱的传递中,中国少儿美术事业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 

展览现场

 作品选登:

\

《Are you fashion 马》,王薇舒,11岁

\

《藏家乐》,陈又又,9岁

\

《川剧滚灯》,郭兰凌,10岁

\

《春天到了》,黄丽睿,9岁

\

《乐趣》,蒋子艺,12岁

\

《荔枝公园东望》,高源雪,11岁

\

《牧》,黄娜婷、吴昌懋

\

《演奏》,欧慧琳,12岁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第三届 “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中国画)” 在哈尔滨开幕
下一篇: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中央美术学院“接力”系列展:艺术再长征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