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乐乐过大年》2017年特种邮票首发暨画家现场签售在西安市钟楼邮局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1-10 15:44:54
《快快乐乐过大年》2017年特种邮票首发暨画家现场签售在西安市钟楼邮局举行

QQͼƬ20170110162036.jpg

拜年是中国人庆贺新春的一项传统文化习俗、礼节性活动,也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视的传统之一。2017年1月10日上午9:0时许,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西安市集邮分公司举办的,主题为《快快乐乐过大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书画家现场签售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钟楼邮局广场举行。

288ff4ff17dc96faafbaa42a0c579523.jpg

该套邮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英设计,书法家欧阳中石题写邮票名称,采用高精度胶版工艺,2017年《拜年》是该系列邮票的第三枚,在延续过去两年的主体形象和喜庆氛围之外有所突破与创新。

QQͼƬ20170110165433.png

从2017年开始,《拜年》邮票将展开“民族大团结”的美丽画卷,围绕“欢欢喜喜过大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主题展开。今年表现的是主体形象“欢欢”和“喜喜”身着蒙古族传统服饰,来到了美丽的大草原,手捧哈达,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蓝色的哈达象征着尊贵,白色的哈达象征着祝福,祥云象征着吉祥,蒙古包象征着幸福。“献哈达”是富有蒙古族新春特色的民俗活动,整个画面洋溢着“吉祥哈达迎春献,幸福花儿向日开”的喜庆氛围。

1.jpg

为了获得画家们的亲笔签名,市民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排起了长龙,焦急的等待购买后,让画家们签名。

2.jpg

由于前来等待购买的市民实在太多,不得不派安保人员前来维持赤序。

3.jpg

热闹的签售现场

4.jpg

热闹的签售现场

7.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莅临现场签售。

8.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花鸟协会理事、长安青年美协主席“骆孝敏”莅临现场签售。

9.jpg

国家一级美术师、陕西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美术家协会理事“刘龙刚”莅临现场签售。

5.jpg

无论是八十岁的大爷,还是青春美少女,都不能阻挡住对艺术家们亲笔签名的热爱。

6.jpg

大娘为了能获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的亲笔签名,有些迫不及待。

10.jpg

终于拿到了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的亲笔签名,赶紧要求与其合影,做为永久纪念。

11.jpg

大娘拿到了签名也要与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合影留念。

12.jpg

终于拿到了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的亲笔签名,开心的合影留念。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中国梦·实干兴邦——第五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暨全国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在京开幕
下一篇:中国国家画院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圆满结束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