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第十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2-11 12:39:04
湖北美术学院第四届第十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701140128017.jpg

汇集民智展现新作为,聚力提质铸就新辉煌。2017年1月12日,我校第四届第十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藏龙岛校区隆重举行。大会主席团(扩大)成员以及“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校领导梁远钢、徐勇民、卢斌、许奋、刘茂平、吴静波在主席台就坐,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

201701140133032.jpg

校长徐勇民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长徐勇民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聚力提质 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美术学院》的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6年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作了整体部署。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16年工作成绩: 一是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扩大辐射面;四是推进人事工作改革,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五是拓展交流广度深度,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六是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七是推进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规范管理。报告还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科研考核评价机制,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扩大师资队伍规模,推进人事工作改革;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积极关注校园民生,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七个方面对2017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湖美人脚踏实地,齐心聚力,通过一砖一石的积累,一点一滴的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共同铸就湖美新的辉煌!

201701140137043.jpg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作工会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斌代表学校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  建功立业展现新作为》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工会自身建设;汇聚吸纳教工意愿,推进民主建设进程;搭建师德建设平台,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提升工会服务效能,彰显组织人文关怀;引领健康生活理念,丰富教工活动载体;自觉践行“两学一做”,有效控制经费使用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报告还从深化民主管理,完善教代会制度建设;拓展服务体系 ,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品质五个方面对工会2017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报告强调,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蓄势竞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履行职能,汇聚发展能量,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再谱新篇章。

大会还听取了《学校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学校第四届第十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认真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针对教学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和科研建设与管理、民生工程以及办学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教代会“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政议政作用,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组长对本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和对相关报告的讨论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了《<2016年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两代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学校2016年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学校2016年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及《学校第四届第十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决议》认为,校长徐勇民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特别是提出了“准确把握“十三五”发展黄金机遇期,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推进内涵发展,力创全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主题任务,对于学校新时期的建设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聚焦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坚定信心,奋发努力,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一流高水平美术院校的宏伟事业中!

201701140129010.jpg

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致闭幕词

党委书记梁远钢同志致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历史新节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一学校的历史新节点上,要推动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在座代表发挥“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学校的建设依靠每一位教职员工,学校的发展与我们每一位湖美人息息相关。他希望全体代表能把本次会议的精神适时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和学校领导集体一道,把民主办学、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去,把聪明才智运用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进步中去,把能力和水平放在解决学校发展的问题中去;全校教职工要凝心聚力,汇聚合力,要主动地想事,负责任地做事,要多一点大局意识,多一点奉献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踏实的工作和出色的成绩履行好主人翁的职责,保证学校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201701140204049.jpg

鼓掌通过各项提案

201701140139047.jpg

大会现场

\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 (1).jpg

上一篇:中国美协“逐梦·威海卫”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征稿通知
下一篇: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