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 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资讯
来源: 2017-02-21 10:24:51
公安部: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 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2月20日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既是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的全面系统解读,也是对高级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体谈心谈话。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了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16日晚领导小组传达学习时的要求研究提出的学习贯彻意见,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发力,注重以上率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并且在讲政治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切实把讲政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查找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严格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努力为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立好标杆、做好表率。要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管警治警的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统领国家安全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遵循,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更加扎实地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坚决把暴恐活动消灭在预谋阶段、摧毁在行动之前。要依法打击各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安全防护,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道路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管理措施,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要大力推进国际执法合作,积极构建中国特色执法安全合作体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两会”安保工作是当前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强化部署、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严密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全国“两会”安全顺利举行。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改进安保形式,努力实现安保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陈智敏、李伟、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王俭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 (1).jpg

上一篇:西安政府工作报告提"弹性放学" 引关注,父母没下班 孩子放学该去哪儿?
下一篇:没有实体店将禁止送外卖?食药监局负责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