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一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2-21 12:31:53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一行

W020170220337438338781.jpg

       2017年2月16日下午,乌拉圭驻华大使一行三人来访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对卢格里斯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乌拉圭使馆对中国美术馆的关注和支持,并就中国美术馆的历史、功能、藏品向来宾做了简单介绍。

  卢格里斯大使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到中国美术馆访问,与吴馆长面对面交流。卢格里斯大使介绍,自去年10月乌拉圭总统应习近平主席之邀访华以来,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文化交流是两国关注的重点之一。乌拉圭拥有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充满艺术活力。卢格里斯大使表示,2018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乌拉圭十分愿意与中国探索更多文化交流合作的可能,将展示乌拉圭本土文化艺术的展览引入中国,希望届时能有幸与中国美术馆合作。

W020170220337438361113.jpg

  吴为山馆长十分赞同大使的提议,他表示,中国美术馆非常愿意支持中乌之间的文化交流,中国美术馆会全力支持上述展览,并且他相信,该展览仅是中国美术馆对乌文化交流的开始,今后,还希望在展览交流、学术交流、创作交流、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共同推进中乌两国的文化合作。

  卢格里斯大使非常认同吴为山馆长的各项提议,并对吴为山馆长的接待表示感谢。

  会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将尽快落实会谈中提到的各项内容,加强合作。会见结束后,卢格里斯大使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展出的“美在生活——全国写生艺术展”。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 (1).jpg

上一篇:"中国美术馆志愿者工作十周年纪念暨2016年志愿者工作总结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考试绘画(中国画)专业进复试名单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