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2-26 12:17:57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

W020170224463415191945.jpg

  2017年2月22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意大利共和国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主办的“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召开。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意大利前副总理弗朗切斯科·鲁泰利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涵盖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创意设计、文化遗产等众多领域。

W020170224463415233791.jpg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吴为山馆长代表中国美术馆向在场嘉宾表示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中国美术馆作为机制成员单位,十分愿意与中意双方文化界人士共同探讨合作与发展。

W020170224463415219856.jpg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与意大利前副总理鲁泰利参观中意文化交流图片展(右图:2012年“文心铸魂——吴为山雕塑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罗马威尼斯宫展”现场)

      吴为山馆长说道:“人类的友谊来自于相互发现,彼此欣赏。中国美术馆多年来和意大利合作举办过各类不同的美术展。在罗马和北京之间,美的艺术和诚挚的友谊始终像一条纽带使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资源有限,创意无限。当代艺术只有超越传统,把人类的想象发挥到极致,我们的创意设计才会获得一片更宽广的空间。”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 (1).jpg

上一篇:中国国家画院第五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下一篇:中国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