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2-28 09:37:32
中国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


  中国美术家协会是国家级美术组织,是繁荣美术事业、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举办大型全国性美术展览和各种学术展览等活动的重要职能,近年来,中国美协在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及精准扶贫的背景下,品牌展览项目逐渐向西部省份倾斜,在西部地区举办了一系列有影响、品质高的国家级展览项目。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文化发展战略,打造国家向西开放文化发展平台,推进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敦煌国际文化名城建设,进一步推进美术事业发展,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博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一致,举办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2017年2月27日,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签约仪式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甘肃美协主席李宝堂,甘肃美协副主席王联仁,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深圳博正公司总经理梁文锋、副总经理包蔚以及中国美协展览部、信息资源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孙同和主持。

  敦煌市位于古代中国通往西域、中亚和欧洲的交通要道——丝绸之路上,曾经拥有繁荣的商贸活动。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是世界遗产莫高窟和汉长城边陲玉门关、阳关的所在地,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性展览,分别于2013年、2015年成功举办了两届,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反响,已经形成品牌展览项目。

\

中国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讲话

  杜军副秘书长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美协对甘肃美协、敦煌市委、市政府及深圳博正公司对展览的积极筹办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朝圣敦煌”全国美术展览已举办过两届,展览作品的质量都是非常好的,影响也非常好。这次,我们把这么重要的展览融入西部大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中,协会领导非常重视,对合同和实施方案多次商讨、沟通。作为美术界,如何配合好国家的战略方针政策,如何把我们的文化自信体现在这样的展览中,是办好本次展览的重要意义。敦煌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她特殊的文化地位,在这样一个文化名城举办展览,无论是在操作上还是在组织创作上,我们都要认真准备、组织和宣传,特别是展览还得到了甘肃美协、敦煌市委各级领导的及博正公司的大力支持,相信展览一定会办得令大家满意。

\

甘肃省美协主席李宝堂讲话

  甘肃美协主席李宝堂表示,第一、二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的举办,在甘肃产生了较大影响,对全省文化的繁荣发展起到了带动作用,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把展览的具体工作做细,甘肃美协还将与敦煌市委和深圳博正公司签订2份分协议,保证展览顺利圆满的举办。敦煌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本次展览的举办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应做出应有的贡献,我们将不辜负中国美协给予的信任,将表现丝路风情作为展览主题,将提高作品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把“朝圣敦煌”办成品牌展览。

\

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讲话

  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代表敦煌市感谢中国美协的关心和信任,她表示,敦煌是个县级市,但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下,敦煌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敦煌也是四大文明的交汇地,这样全国性的大展在敦煌举办,不仅有利于我们本地画家的学习和交流,也为敦煌走向全国倾情助力。她代表敦煌市委、市政府表态,一定为展览的举办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展览圆满举办,真正使“朝圣敦煌”成为能够叫得响的国家级美术展览品牌。

\

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孙同和主持签约仪式

\


\


\

  随后,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和敦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慧君签署了《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协议书》。据悉,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将于2017年9月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 (1).jpg


上一篇: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出席“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塑造史诗品格 铸就美术高峰 ──2017年中国美协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