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一“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活动启动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4-05 15:09:13
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一“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活动启动

20174118511903.jpg

“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活动启动仪式师生合影

沐煦日和风,绘百年愿景。今天是中央美院99岁的生日,再过一年,美院就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样的日子里,由美院宣传部、造型学院壁画系牵头组织的“我绘百年·百年梦圆”校园文化主题壁画创作活动开画,为迎接百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201741185028868.jpg

“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今天一早,在美院圆形剧场主题墙上,壁画系副教授李洋带着同学们用自己的艺术语言描绘美院百年进程,他们将在持续一年的时间里分三个时间段描绘美院百年历史的三个历史阶段:1918年—1949年,1950年—1976年,1977—今天。下午党委书记高洪、院长范迪安、党委副书记王少军来到壁画创作现场与师生进行交流,并热情参与壁画的现场绘制。院长范迪安现场题写“我绘百年·百年梦圆”。

201741185035229.jpg

党委书记高洪参与“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创作

党委书记高洪在与大家交流时表示,在中央美术学院建校99周年的纪念日里,大家汇聚在一起参加创作“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活动,共同拿起画笔,走进美院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中,描绘中央美院的办学历程,以此纪念和缅怀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一代代大师和教育工作者。作为百年校庆一周年倒计时的启动,我们将用画笔抒发中央美院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展现大家站在百年新起点,展现为实现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豪迈情怀和对学校、国家、民族的信心。

201741185041937.jpg

院长范迪安现场题写“我绘百年·百年梦圆”

壁画系李洋老师是此次主题壁画的主创者,在开画现场,他谈到能够描绘百年历史心情特别激动,“美院人最擅长的就是画画,我希望全院的同学们都拿起画笔,参与到绘制百年校史中,和我一起用画笔进入历史的现场,向美院和大师致敬。”

201741185047237.jpg

党委副书记王少军参与“我绘百年·百年梦圆”主题壁画创作

201741185055108.jpg

绘制现场,范迪安院长与此次壁画的主创李洋老师亲切交流

201741185013196.jpg

20170318120433.jpg


上一篇:中央美院水性材料绘画高研班“中国传统绘画材料与表现课程”走进苏州吴江
下一篇:“丝绸之路—平常状态杨建果作品展”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双展在甘肃国际会展中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