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对花吟—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诗画小品展在西安美道艺术馆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6-10 20:57:24
且对花吟—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诗画小品展在西安美道艺术馆开幕

QQͼƬ20170610204548.jpg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部分嘉宾

编审:陈金军

2017年6月10日下午三点,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陕西思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西安美道艺术馆承办。《且对花吟—屈健诗画小品展》开幕式在西安美道艺术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嘉宾有: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霍绍亮,陕西省政府参事、陕西省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蒋惠莉,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安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刘保申,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西北大学资深教授温友言,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吕峻涛,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万鼎,陕西省美协副主席杨光利,陕西省美协副主席、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陕西美协副主席、陕西省花鸟画院院长谢辉,陕西美协顾问、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会长樊昌哲,陕西美协顾问胡明军,陕西省美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奇伟,陕西省美协组联部主任何虎林,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麻天阔,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国家画院陕西中国画创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季,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新平,画家李鸿照,刘星,庞永红,田军,邓益民,余涛,马卫民,杨佳焕,李兴旺,穆亚威,杨毅柳,赵雪伟,陆晓冬,李丹,何炜,邹文俊,韩建华,刘艺杰,书法家景波,刘杰,延牛。西北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李振海,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卢山冰,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李乐见,陕西省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王欢,陕西省青年作协副会长张雅颉,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裁陈金军,中立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琛,陕西顺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林,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庄爱侠,总经理牛柯心,屈红霞,陕西日报荟萃网运营中心总监胡得相等各界人士400余人,本次活动由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银河担任活动主持人。

QQͼƬ20170610204202.jpg

QQͼƬ20170610204047.jpg

QQͼƬ20170610204257.jpg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部分嘉宾

本次共展出花鸟小品近50幅。题材遍涉天地水陆花鸟世界和春夏秋冬景物。均系屈健先生悉心之作,其笔致灵动,赋色清丽,笔精墨妙,形象洗练,富有雅趣。

QQͼƬ20170610204019.jpg

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陕西省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蒋惠莉莅临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各位艺术家们还携手七色花少儿美术中心,开展了“美道·七色花大手牵小手手绘长卷”公共教育活动,名师悉心指导并执幼儿小手共同创作绘画长卷,现场寓教于学,气氛活跃。这也是美道艺术馆多角度以美育服务社会为宗旨的新尝试之一。QQͼƬ20170610204304.jpg

QQͼƬ20170610204458.jpg

文化学者肖云儒,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与现场抽奖获得一等奖嘉宾合影留念

QQͼƬ20170611122608.jpg

西安美术学院资深教授刘保申先生在讲话中说:屈健今天虽然是一个诗画小品展,但实际上已跨越了小品。他有老黄牛一样的执着,不张扬,不露锋芒,这正是中国画家应具备的内涵,他今天能有这么大的成就,是一步一个脚印,稳健的走上来的,其作品以后必有更大的突破。

QQͼƬ20170610204438.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先生在致词时说:看到了屈健画出这么多优秀作品,非常惊讶!屈健读过很多书和诗词,这次画展叫且对花吟,寓意是对花吟唱,是对花的一种赞美,只有是一个很有文化才气的人,才能做到这一点。

QQͼƬ20170610204220.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在讲话中说;今天这个画展能来这么多朋友,说明了屈健先生的作品和屈健的为人具有很大影响力。他虽然年轻,但修养很深厚。他有三种身份,第一是作为一个画家身份,他的花鸟画作品非常棒,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画家。第二是他是一个理论家,他是南京艺术学院的博士,他的博士生导师是我国著名的史论家周积寅先生,具有良好的学术渊源。屈健主持的国家级课题,非常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第三是作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的屈健,他要管理好学院的千余名师生,而且管理的井井有条。并大胆引进社会上有实力的书法家和画家来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担任教授、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这对西北大学多元化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QQͼƬ20170610204342.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万鼎在致辞中说;首先代表陕西省美协对本次画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屈健的人品和做人很有吸引力,他是一个很谦逊的人,为人非常低调谦和,屈健的画在传统功底里面融汇着他对文化和艺术创新的追求,他的画能够画到现在这种程度,离不开他强有力的文化底蕴支撑。屈健不仅仅是一个画家,在理论研究上,也非常有成就。作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的院长,以后他会退休,但是作为一个博士生导师,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画家,他退不了休。

\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在致答谢辞中,对老一辈艺术家不辞辛苦、展览主办方辛勤的付出及各界朋友的光临支持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创作中,继续坚守文化自信,弘扬优秀艺术传统,创作更多具有正大气象的优秀作品回报社会。

QQͼƬ20170610204418.jpg

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银河担任本次活动主持

QQͼƬ20170610203953.jpg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画家网顾问李乐见(左一),西安美院教授李鸿照(左二),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屈健(左三),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裁陈金军(左四)现场合影留念

QQͼƬ20170610204131.jpg

陕西汉唐风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庄爱侠(中),总经理牛柯心(左),屈红霞(右)到场祝贺

QQͼƬ20170610204451.jpg

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银河与陕西省青年作家协会副会长张雅颉朗诵诗歌《洨河四月》。

QQͼƬ20170610204320.jpg

西北大学新闻学院学生朱永亮、李敏朗诵屈健教授创作的《西域行》《故乡之恋》等诗词。

QQͼƬ20170610204602.jpg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向他们尊敬的老师献上一捧鲜花,表达浓浓师生情谊。

QQͼƬ20170611124815.jpg

屈健个人简介:屈健,男,1970年生,陕西省洛川县人,文学博士,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陕西省花鸟画院副院长,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西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部分作品欣赏

QQͼƬ20170611000910.png

春消意

QQͼƬ20170611000645.jpg

闻香知春暖

QQͼƬ20170611000826.png

风雨无晦 鸡鸣不已

QQͼƬ20170611000601.png

熏风 成扇

QQͼƬ20170611000542.png

凝是玉人来  成扇

QQͼƬ20170611000801.png

香风  成扇

QQͼƬ20170611000655.png

桃花尽日随流水

QQͼƬ20170611000715.png

了是春风最多情

QQͼƬ20170611000555.png

紫藤挂云木

QQͼƬ20170611000702.png

莲花荷叶一色裁

QQͼƬ20170611000807.jpg

神存富贵 轻始黄金

QQͼƬ20170611000846.jpg

春来遍地桃花香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教育获评估专家高度赞誉
下一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香港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