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红 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在西安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01-10 17:22:33
“红旗红 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在西安举行

 20180110181348.jpg

编审:陈金军

2018年1月10日,“红旗红 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在西安隆重举行“红旗红,黄土黄”黄土地孕育了新中国,东方红唱响了红太阳。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伟大历史节点,陕西作为红色革命摇篮,更以黄土地的热情焕发出对红色党旗、国旗的深情。为此,我们在2018年新年伊始,隆重推出“红旗红 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系列活动。应邀出席的嘉宾有;王改民、郭北平、史永哲、张雪丹、翟荣强、卫俊贤、白云腾、梁 耘、李成海、蔡嘉励、樊昌哲、栗子明、高建群、雷 涛、张曦平、段革书、刘永杰、毛 庐、邱宗康、曹 科、李艳秋、赵瑞安、王家民、王 蒙、魏中兴、马昌琪、袁 方、高培旺、骆孝敏、邢中桂、郑玉林、魏 良、潘晓东、李师明、季秀伟、郭政强、强 博、石 英、郭线庐、陈联喜、李望平、张立柱、杨霜林、宋亚平、吴 昊、杨 季、罗 宁、李玉田、韩 莉、邓宇春、康 平、姜怡翔、王保安、蔺宝钢、沈荣华、何永生、张树珉、李 璟、魏 杰、刘 星、曹復植、巢 贞、陈 斌、武西明、岳 晖、陈华春、李 敏、李云集、刘凤林、宋孟秋、叶 华、季子泉、范朝旭、马卫民、曹仲生、程东富、解安宁、祁硕森、王 犇、邓俊鸿、党宽阳、刘长江、苗 壮、赵 清、郭 茜、宋志远   王春良、白霜亮、唐永平、阿 愚、田荣军、思 秦、蔡学海、王大磊、王录山等共计5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20180110170128.jpg

开幕式现场

“红旗红 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共邀请我省109位书画艺术家,其中特邀艺术家17位,水墨名家92位,年龄跨度从85岁到30岁,通过对这些不同年龄段位艺术家作品的集中展示,体现我们作为文化大省美术人才梯队接力的整体面貌。

20180110170154.jpg

     开幕式现场

“红旗红、黄土黄”陕西名家艺术邀请展,是在2018迎新年之际,隆重推出一次红色文化与黄土文明交相辉映的邀请展,是充分表达陕西文化界对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一次大型活动。我们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抱着尊重艺术坚定文化自信的态度,为助推陕西文化强省战略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赢发展!

20180110170427.jpg

 中国国家画油画院副院长、西安美术学教授郭北平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文西先生的贺信

    中国国家画油画院副院长、西安美术学教授郭北平宣读了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刘文西先生的贺信,刘文西在贺信中说;我谨代表黄土画派艺术研究院向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历史上13朝古都之地,文化积淀深厚,收藏资源丰富,2018年是我国建设发展发生巨变的一年,新时代、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陕西文化发展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在这个时候举办这样的展览,也是艺术家的福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注和服务陕西的美术收藏,以文化的立场与信念,文化的使命和责任,致力于陕西文化的发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再次祝贺画展圆满成功,刘文西于2018年1月9日海南。

20180110170442.jpg

于右任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王改民讲话

今天红旗红,黄土黄。山西书画名家邀请战,在这里隆重的要举行开幕式。首先对这次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陕西是我们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文化地域深厚,我们可以从今天的画展看出整体的质量和水平,我们陕西是传统文化作出巨大贡献的地方,有红色的文化,有黄土文化,有秦人文化,我们的文化是多样性的,这是这个时代的特点。那么我们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我认为把我们这个引导工作做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今天所有在座的人的责任。

20180110170357.jpg

陕西民间艺术收藏协会会长史恒致辞

各位媒体的朋友,今天非常高兴和大家欢聚一堂,在18年的开局之间享受这场陕西的文化盛宴。非常高兴,因为我们“陕西民间艺术收藏协会”这个机构有14个门类,有书法,珠宝玉石,贵金属钱币邮票等。

20180110175907.jpg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讲话

今天这个展览我有以下几方面的感受。首先我特别感谢于右任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王改民先生,第一,我觉得每一期发表的我们收藏专刊上介绍的人物,是一种弘扬的作用。因为中华民族得很多优秀传统,需要通过我们收藏这个平台来给大家予以弘扬与传承。这几年介绍了很多我们传统优秀的文化遗存,包括我们的历代名画,还有我们的青铜器玉器等等,这儿是一个重要的宣传平台。第二,我觉得他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现在众多的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总得找一个平台去参与,去对比去对照,什么叫精品,什么叫妙品,什么叫极品,通过对比,通过不断的比较,我们收藏这个平台给了我们很好的参考依据,我觉得意义重大。第三个方面作用更加的显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19大的精神,因为未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我们去探索,需要我们去发掘,需要我们去弘扬,需要去宣传。

20180110170246.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宋亚萍讲话

咱陕西可能全国的这个艺术家还沉浸在19大精神和文艺座谈会的这种精神幸福之中,还享受着这么一个延续的这么一个一个精神,所以我想可能大家对自己的创作也有一种冲动和积极的这个创作的这种目前这种状态,为陕西文化自信讲好文化故事,讲好我们陕西自己的故事,愿广大艺术家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20180110170957.jpg

西安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霖致辞

今天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这个专业的美术馆,非专业主持,但实际上很有意义。因为艺术这个东西本身就有着现实主义思维与浪漫主义情怀,不一定是按照套路走,我会带领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全体艺术家,讲好陕西的故事,讲好西安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和党中央陕西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为陕西和西安的文化产业的发展,我们的美术事业的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20180110171008.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讲话

因为我们知道在目前的传媒非常发达的情况下,办一张报纸是不容易的,用这样传统的纸媒来宣传中国的书画艺术也是不容易的,他们很不容易走了这么长,我们陕西的文化也罢,或者是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也罢,靠一个部门不行,要靠全社会的力量,当我们大家都认为传统的文化很重要,我们都在坚守我们都在践行的时候,那我们中华民族爱文化的复兴就指日可待了。

20180110170232.jpg

陕西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主任雷涛讲话

我们陕西作为一个文化艺术大胜,这样的展览能提升我们陕西文化艺术的品位。但是我作为一个长期在思想宣传文化部门工作的人,我也有些感慨,我们陕西如何从我们的文化资源大省迈向文化强省,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就其书画家而言,我现在最大的遗憾是我们的老一代艺术家,包括赵望云、石鲁和今天的刘文西等等,还有当代的许多大家们都没有自己的博物馆收藏馆,这和兄弟省市和沿海发达的一些省份比较起来,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十分严重的问题,也是一个缺憾。我经常在思考,多年以后,还会有没有这样的大艺术家出现?如果没有,我们陕西文化艺术大省的地位还能不能保住?作为从汉代以来,我们的书法艺术有一整套自己的理论体系,但是当下我感觉我们陕西在对我们当下这些文化艺术名人的研究方面做得很不够。我们在全国的艺术研究领域没有占据自己的位置,我们还需要努力。借此机会,我还要说,我们一定要注意培养我们的文学艺术新人,从大学抓起,从我们的孩子抓起,一定要彰显我们陕西作为文化资源大省这样一个内涵的表现。我们不要忘了我们陕西的地位。但愿这次展览有更大的影响,也希望我们的媒体把这一次这个展览好好的向社会推荐,加大宣传力度,让他的影响更大。我们要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陕西各界名家,扎根收藏,共同收获明天。

20180110170326.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西安考古队谭崇礼(右)与陕西民间艺术收藏协会会长史恒在现场合影

20180110181333.jpg

展览现场

0180110181324.jpg

展览现场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一带一路’油画艺术考察专题研究展部分优秀展览作品
下一篇: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部分展览作品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