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巨幅“春江花月夜”书法作品由杜中信先生创作

书法
来源: 2018-01-18 21:41:22
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巨幅“春江花月夜”书法作品由杜中信先生创作

编审:陈金军

0180118215126.jpg

今年央视中秋晚会上,由演员张嘉译用浑厚的男中音诵读着《春江花月夜》。舞台上流光溢彩,廊桥轩榭中,一幅大气磅礴、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从40米宽的大屏幕上横贯而过,与当晚的月、湖、影相得益彰,尽显中国传统文化的意境之美。

20180118215211.jpg

这一巨幅书法作品《春江花月夜》,正是出自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杜中信先生之手。

_20180118220110.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杜中信先生为央视中秋晚会书写《春江花月夜》巨幅书法作品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杜中信先生说;“西安是书法之乡,有《春江花月夜》这样一幅书法作品出现在中秋晚会的舞台上,可以很好地体现西安在中国书法及传统文化方面的底蕴和优势。因为我以前写的都是魏碑,魏碑是比较严肃的,但这回《春江花月夜》它不能太严肃,要浪漫,所以我就把陕西厚重的底子和南派的柔情流畅、行云流水的笔法结合起来,这回刚好给了我这样一个创作的机会。最后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说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就感觉很安慰了。”

20180118220643.jpg

杜中信,1942年生于北京,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权益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陕西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谢文俭部分楷书作品
下一篇:“刀刻巅峰”西泠印社篆刻家岐岖作品展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