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过完八十大寿第二天离世,留下一封信,打开一看儿女哭红眼

资讯
来源: 2018-03-03 12:48:28
老人过完八十大寿第二天离世,留下一封信,打开一看儿女哭红眼

_20180303125616.jpg

儿孙满堂,本来好好的给老人过寿,老人本想多留几日,儿女却在宴会结束都找借口匆匆离去,没有想到却造成了一场悲剧……

张家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不过今天特别的热闹,因为村里的张大爷今天过八十大寿。

张大爷家门口停了一排小轿车,都是张大爷子女的车。张大爷的老伴去世的早,这次全部是儿女张罗的。里里外外摆了好几桌酒席,把村里邻里都请了过来。

寿宴的时候,儿子女儿都纷纷过来向张大爷敬酒,祝福声此起彼伏。张大爷也是乐呵呵的笑着点头,等子女都说完了,张大爷才开口说道:“自从你们长大离开我之后,今天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今天我的孙子孙女们都来看望我,我也给我的孙子外孙们准备了红包,等下。”

说着张大爷不多时就提着个小袋子出来了,给每个孙子孙女一个红包,看那红包也鼓鼓的。

大儿子就说到:“爸,小孩子给点意思下就行了,你怎么给这么多?”“没事,这些钱都是你们这些年给我寄的,我在这个穷山钩里,吃的用的都是自己种的,钱每处花,趁着这次把钱都给孙子孙女们也好。”

180303125633.jpg

“你们个个都出息了,每年都寄我很多钱,是很孝顺。可是却很少回来看我,我要那么多钱也没有用,有时候就想看看你们!其他几个也差不多,也就我生病的那会,都回来过一次,要不是这次八十大寿,还真难看到你们!”张大爷说道,口气有点哀怨。

“爸,这不是也没有办法嘛,我们在城里打拼都不容易,哪里有时间往家里跑啊!”二女儿辩驳的说道。“我知道你们很忙,连过年的时候都在忙。”张大爷生气的说道。“爸,高兴的日子,你生气干什么。何况我们以前不是说要接您过去的吗?您自己又不去。”老三埋怨的说道。“是,你们是说过要接我过去住。但是你们每个人都住在天南地北的,我老了一大把年纪,真的是折腾不起。”张大爷说道。

“爸,这不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嘛,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庭,不能老是围着您转啊!”老大说道。张大爷听后不说话……

20180303125648.jpg

寿宴结束之后,子女们都表示城里还有事情,当天就想赶回去,张大爷坚持让他们留宿一晚,说如果他们立刻走,以后就不要认他做父亲了,子女无奈,只好都在农村过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五个子女准备向父亲道别,敲了很久的门都没有人开,老大发现不对,冲开房门之后,发现屋里有一股农药水味道,之后就看到父亲躺在了床上,已经没有气了。

20180303125704.jpg

女儿在父亲的床头柜上看到一份信,上面写着:原谅爸爸就这么走了,隔壁的李大妈子女也常年在外,儿女都很有钱,但死在家里一个月了才被发现,临死都没有人送终。爸今年都八十岁了,也活够本了,你们这次一走,我怕到我死的那天也没有人给我收尸,所以趁着你们还在家里,把我安安心心的送走吧! “

子女看望信件之后,都痛哭的跪倒在父亲身边,嘴里哭喊着:“爸!爸!我们不走了,你回来好吗?呜!呜……”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华夏文脉 民族脊梁”聆听商务印书馆掌门人于殿利的文化与传承
下一篇:“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