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

资讯
来源: 2018-03-17 18:07:33
“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

 20180317200729.jpg

2018年3月17日下午14.00,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媒体见面会,驻陕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应邀出席参加,陕西美术博物馆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副馆长马卫民、张娴,策展部主任穆亚威,由副馆长张娴担任见面会主持人。

20180317200855.jpg

陕西美术博物馆莅临的各位领导,向媒体总结了过去几届高原展的情况,总结了经验,也介绍了今年高原展的主题方向,并一一解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媒体见面会在祥和中完美结束。

20180317200807.jpg

首先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张娴致开幕词;张娴说;阳春三月,景色宜人,在这春意渐浓充满希冀的美好岁月里,由我们陕西美术博物馆策划主办的“回望高原”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高原展收藏作品展今天就要正式展出了,值此开展之际,我们召开这个媒体见面会,把我们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们请到我们美术博物馆来共同见证高原展所走过的历程,同时,也为我们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展的启动正式拉开帷幕!

20180317200833.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详细介绍了过去几届高原展的情况,展望了这次展览的美好愿景。

20180317200843.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马卫民就部分记者提出的凝虑和建议,都一一解答,并感谢记者提出的合理建议。

20180317200745.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策展部主任穆亚威就部分记者提出的合理建议记录在册。


“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征稿启事

中国西部的文化艺术资源在国内外有着得天独厚和不可取代的地位,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向世人宣传西部,促进西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我们义
容辞的责任。陕西省美术博物信作为首批国家重点美术馆,自2011年起策划主
办《高原·高原一一中国西部美术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被文化部评
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及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传播交流项目予以扶持。2018年,我馆将继续推出《高原·高原一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题塑年度展》本次展宽继续以“高原·高原”为主题。旨在通过表现中国西部,特别是黄土高原、青藏高原,云责高原等高原地区独有的自然风貌和人文风情,提高国内西部人文资源,特别是丝绸之路新经济带的关注度,推动西部美术事业大展,通过“西部美术”提炼“西部美学”,通过“西部美学”凸显“西部精神”并以此人文价值理念,作为现代化进程中“中国形象”与“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补充乃至重要支撑。
“高原·高原”不仅是一种自然概念,更是一种人文精神的建构,大展和学术研讨活动正是要发掘西部原发性的生命体验,原生态的生存体验,原创性的语言体验,以深度展示和大力弘扬西部美学中的“高原”精神。
展览名称:高原·高原一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
      二、指导单位: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厅

三、主办单位: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四、艺术顾问:靳尚谊,刘大为,冯远,徐里,范迪安,吴为山,陈履生,安远远,王西京,肖云儒
      五、学术主持及策展
            学术主持:程征,沈奇,张渝
      总策展:罗宁   策 展:马卫民,穆亚减

六、支持单位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美术学院,陕西国画院,陕西省雕整院,西部美术馆,陕四美术馆,西安美术馆,亮宝楼艺术博物馆。甘肃省关术家协会,甘肃画院,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关术馆,宁夏书画院、银川美术馆,西宁画院,新疆美术家协会、新疆院马鲁木齐美术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关术家协会,重庆画院云南关术馆、云南画院,贯州画院,贵阳美术馆,贵阳美术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广西美术馆,西藏美术家协会,内蒙古美术界协会,内蒙古美术馆,呼和浩特民族美术馆。

   七、展出时间: 2018年10月27日至11月27日

   八、展出地点: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九、展览内容和规模:
              第一部分:西部人面(雕)西部面向西部和全国征集表现西部题材的池画、随塑作品,为使展览成为西部艺术家展示自己的平台,参展作者均限定于现在或曾经生活、工作在西部十二省市自治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吉、四川、贵州、云南、广西、西藏、重庆)的作者,其作品题材与形式均应彰显西部特色,表现作者对西部,对高原的感悟和理解,特别是我国从改革开放到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西部发展崛起的壮图画卷,即西部美术家表现西部的作品,尤其是西部美术家用自己独特语言表现西部的作品。此部分展出作品油画180件左右,雕塑80件左右。
第二部分:学术邀请展:由展览组委会和主办单位学术委员会提名,邀请体现本展学术主题的2-4位油画家及2-4位雕塑家举行学术邀请展。
第三部分:团体邀请展;由展览组委会和主办单位学术委员会提名,邀请体现本展学术主题的艺术团体举行团体展。

十、作品作者待遇:

1.本次展览所有展出作品和未入选作品,主办方在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退
      2.所有来稿免收评审费,经展览评审委员会评审,整体入选作品260件左右,凡入选“高原·高原一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的作品均颁发入选证书。
     3.获奖者发给获奖证书及奖金,

油画类:展览评出一等奖3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税前),二等奖6名奖励人民币1万元(税前)三等奖12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秀奖20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税前)
     雕塑类:展览评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人民币2万元(税前)1二等奖4名
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税前);三等奖6名,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税前)优
秀奖12名,各奖励人民币2000元(税前)。
      以上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有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的优先权,并享有特殊优惠 。

4.主办方在征得作者同意后收藏起作品,收藏费另付(税后),并颁发国家重点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的收藏证书” ,作品将在改馆开设的“当代西北美术作品展”陈列展出。
      5.展览开幕的同时,获奖及入选作者即可获得由国家正式出版社出版发行
的《高原·高原一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作品集》一本。
      6.主办单位邀请所有获奖者来西安参加大展开幕式及颁奖仪式,并负责在
西安期间的食宿费用。
     7.在全国重要平面媒体及电视、网络媒体公布本次展览所有入选和获奖作
品及作者名单,并刊登获奖作品图录。收藏作品将在西部及国内外其它美术馆巡回展出。
      8.本次高原展入选作者,可合作参与我馆文创产品的研发与拓展。
      9.主办单位对本届大展所有入选及获奖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
宣传和出版权,以及文创产品开发权,作者的肖像权、著作权由作者自行负责。
     十一、举办第三届西部美术论坛
本届展览期间,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举办西部美术论坛、学术讲座及邀请展画家个人学术报告会,并策划开展系列公教及推广活动,进一步彰显本次参展作
的艺术内涵和社会影响力。
      十二、投稿要求
     油画类:
    1.每位作者先行寄送作品照片(每人限投一幅作品,10寸大小照片),照片背后附作品题目,作者姓名、年龄、性别、职务(工作职务或社会主要职务
详细通讯地址、部编、电话号码。
     2.初评后,进入复评的原件作品,由作者自行装框,其外径长宽均不应超过2米,作品背面右下角须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及创作年代,送件须
妥善包装并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购买保险,以防邮寄中作品破损遗失。
     3.参展作品应为个人真实创作,如有超大尺幅作品投稿,请先向大展组委会办公室中请获准。
     4.学术邀请展作者作品寄送办法以主办方的邀请通知要求为准大小照片),        雕塑类:

  1. 每位作者先行寄送作品照片(每人限投一件作品,不同角度3张,10寸大小照片)照片背后附作品题日、作者姓名、年龄、性别、职务(工作职务或社会职务),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号码。
          2.初评后,进入复评的原件作品,作品单边最长尺寸不应超过2米,重量不得超过150公斤。作品需自制包装箱,要求坚固、便于搬运,以螺栓连接各箱板,可二次使用,贴统一标签。并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购买保险,以防邮寄中作品破损遗失。
           3.材料包括:青铜,铁,木材,石材!,不锈钢。特殊需要可用树脂材料易碎易折损材料限用。
           4.参展作品应为个人真实创作,如有超大尺幅作品投稿,请先向大展组委
    会办公室中请获准。
           5.学术邀请展作者作品寄送办法以主办方的邀请通知要求为准。
         十三、征稿时间、地点
          1.收照片时间:2018年7月1日一7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2.初评时间:8月1日-8月10日。

    3.收作品原件:通过初评者,我馆将与作者联系,通知其寄送原件:时间2018年8月10日-9月1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4.终评时间:2018年9月11日-9月15日。
          5.退稿时间及要求: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2018年12月1日—2019年
1月1日)组委会启动退件工作。对外地寄送作品采取装箱邮寄方式退
还。本地自送作品需作者本人携带相关手续前来领取作品,逾期视为捐赠。
         6.收件及退件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高原展”办公室
        油画作品联系人:张少飞、李朝晖
        雕塑作品联系人:赵俊皓、郝伊
       电话:(029)85269841(油画)、(029)85569441(雕塑)17139066253
       邮编:710061  邮箱:944926988@qq.com

  官方网站:www.sxpam.org

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7日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老人过完八十大寿第二天离世,留下一封信,打开一看儿女哭红眼
下一篇:“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