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资讯
来源: 2018-03-30 11:20:40
“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0180330123928.jpg

嘉宾合影留念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一年最美的季节里,2018年3月28日,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应邀出席的有;文史学者岳崇先生,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石蕊同志,陕西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名誉会长、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高春毅先生,西安市莲湖区政协委员陈金军先生、刘彩玲女士,西安市茶艺培训学校校长韩俊艳女士,陕西古琴研究会会长李延民先生,陕西萌芦艺术协会会长,萌芦雕刻大师梁平安先生,以及学校师生共一百多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美丽时刻,活动由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马正斌担任主持人。

0180330123954.jpg

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马正斌致词

首先由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马正斌致欢迎词,并介绍此活动的意义,马正斌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它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地处明清陕西贡院遗址区,贡院建于明景奉年间,专为举办科举考试而设,承载着“明经取才,为国求贤”的重要功能。这里人文荟萃,地灵人杰,我们举办学校“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就是要以“贡院大讲堂”为校园文化载体,大力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文化魅力,树立文化自信,打造实验职专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助推职业教育向纵深发展。

180330124047.jpg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石蕊讲话

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石蕊说;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地处“贡院”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在校的广大师生们,你们脚下这片土地它很有文化底蕴,你们应该感到自豪,“贡院大讲堂”今天揭牌了,就标志着我们实验职专将要面对学生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方面,迈开了坚实的步伐。我在此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发挥好“贡院大讲堂”的作用,传承国学文化,把国学和教育有机结合,办出特色学校,将校园文化打造成一张名片。第二,愿今天莅临我们“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文化友人,都能积极参与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文化建设中来,把学校这种“文化与技能”的多元发展教育教学宣传出去。第三,希望学校的广大师生们在“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安心的工作,好好的学习,为学校的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0330124030.jpg

由文史学者岳崇先生和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石蕊女士共同为“贡院大讲堂”揭牌。

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贡院大讲堂”揭牌仪式圆满成功,标志着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有了一个强有力的抓手,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学校将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核心,依靠广大教工,凝心聚力,概砺前行,不断谱写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180330124019.jpg

西安实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马正斌先生为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石蕊女士讲述校史文化暨学校的发展历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由“陕西省古琴协会”李延民会长及其成员为大家现场演奏编钟等古乐,陕西古琴研究会会长李延民先生为大家一一介绍各古乐器的渊源与特点,并带领乐队现场演奏了《鸥鹭忘机》、《高山流水》、《关山月》三首曲目,顿时悦耳动听、如天籁般的古乐响彻大厅,观众们陶醉其中,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80330124203.jpg

陕西省古琴协会成员们现场演奏古乐

20180330124147.jpg

莅临嘉宾与广大师生们共同欣赏古琴古乐。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媒体见面会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全国首幅丝绸之路导游图由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西安唐长安城考古队高级技师谭崇礼绘制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