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以乐”朱仓民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04-15 15:42:54
“学书以乐”朱仓民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编审:陈金军  摄像:贾聪

DSC00216_.jpg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4月15日上午10:00,由陕西省委办公厅老干处、金麓书画院主办,陕西瑞晨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学书以乐”朱仓民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委原副书记蔡竹林、董雷,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原监察厅的副厅长,省纪委常委俞军先生,原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田华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平逊,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沙龙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为,金麓书画院院长朱仓民,以及朱仓民先生的老领导,老同事,老部下等。开幕式由陕西省出版局原常务副局长曹先觉担任主持人。

DSC00180.jpg

开幕式现场

朱仓民这次展出的作品共200多幅,以行草为主,兼及真、行、隶、形式上既有中堂、横幅、长卷,又有对联、斗方、扇面等,由三个大的板块构成;一个是书法,一个是书法艺术,一个是艺术书法,三者相互联系、互为关照、交相辉映,使整个展览和谐统一,气息生动。特别是一丈六尺的“书艺骄子”巨幅大字、五十六米的大小草“千字文”长卷和“龙虎拜佛”“人和”等艺术书法,具有创新性格外引人注目。

DSC00187_.jpg

开幕式现场

朱仓民自幼酷爱书法,几十年笔耕不辍,从陕西省委副秘书长岗位退休后,更是坚持临碑帖、学书论,师造化,从未停步。他的书法作品洋溢着正大气象,具有大气礴的气势美,千变万化的气象美,意象通神的意境美,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彰显着巨龙腾飞的时代特征。

DSC00210_.jpg

开幕式由陕西省出版局原常务副局长曹先觉担任主持人

 展览当日,朱仓民向西普陀寺捐赠了他创作的两丈多长的巨幅书法作品,龙虎拜佛等。

DSC00196_.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讲话  

他这个作品,我认为,写出了我们陕西人的西北风格。他一直在从事党政领导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工作肯定非常忙。能把书法练到这个程度上,连我也做不到。我虽然是个职业搞书法的,朱仓民同志在百忙之中能把书法能练到这个程度,我认为非常了不起。而且他不是一开始就搞书法的,只是一个书法爱好者,练到现在这个程度,我觉得非常了不起,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DSC00190_.jpg

陕西瑞晨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建军致辞

在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书法的重要时刻,朱仓民书法作品展,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朱仓民先生长期热爱书法艺术,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之余,坚持刻苦临帖学习,更是以书法作为自己的主要追求,使书法融进自己的生活,并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几十年的积累和苦心钻研,先生在书法艺术上取得了令人敬佩的成果,受到了同行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这种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践行人生崇高精神追求的学习和探索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作为一个企业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代表陕西睿诚投资有限公司,还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金麓书画院的工作,与大家一起,为陕西文化强省的建设添砖加瓦。

DSC00201_.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讲话

刚才主办单位的老总已经讲了,他们办这个展览的目的就是要弘扬传统文化,为落实我们习总书记弘扬传统文化的讲话精神,想做点实事情,这就是他们要做的一件事情。薛铸先生他的讲话就代表书法界,他对朱仓民先生的展览和他的书法艺术给了很高的评价,朱昌明先生本人他自幼从小就喜欢书法艺术,工作闲暇之余,经常与书画界朋友聚集在一起切磋技艺,谈书论道,提高他们自己的思想情操,我想,他这样的行为对社会是有很大影响力的,如果社会上多一些喜欢文化的人,社会就多一份进步,文化就会更加繁荣。

DSC00213_.jpg

金麓书画院院长朱仓民致答谢词

首先感谢老领导,老同事,老部下以及众亲友们在百忙中的到来,大家的到来,我感到十分的高兴,我还要感谢陕西历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建军和他的夫人刘慧女士,他们为我的创作和展览提供了各方面的资助,保障了展览的顺利进行。正是有了你们的包容与支持,更加增强了我的书法信心,鼓舞了我的精神。大家为欣赏书法艺术,从祖国四面八方而来,为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来,更是为了同志情,同学情,朋友情,师生情,这种贵宾松木般的情谊,是生命力,是向心力,是凝聚力。随着年龄的增长更显的弥足珍贵,有了一颗真诚的善心,你就会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永远立屹不败之地。我只是热爱书法的书法爱好者,大半个世纪过去了,热情不减。这次办展,既是我几十年学习书法的一个总结,又是走向未来的一个新起点,艺无止竟。回头看这些展览作品,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不足,欢迎大家在鉴赏中提出批评意见。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

DSC00215_.jpg

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宣布开幕

DSC00250_.jpg

朱仓民向西普陀寺主持释觉远法师捐赠了他创作的两丈多长的巨幅书法作品,龙虎拜佛等,西普陀寺主持释觉远法师向朱仓民先生回赠了一尊玉佛。DSC00245_.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时说;看了朱仓民先生的展览,非常震撼,他(的书法)写出了陕西人的西北风格,早在二十年前,我就提出了书法要有地域风格,看了他的书法,让人感觉到的是一种震撼,一种力量,这种气势是非常可贵的。

DSC00236_.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说;朱仓民先生这几年的追求,我认为是有意义的,最起码是丰富了他对中国书法文化的理解,他的书法探索也是有意义的,因为书法是和人同构的,一个书法家的字,就是他本人想形象,比如说它的墨水就是他的血液,悟法用笔就是它的骨头,它的淡墨就是它的肌肉,它是有情感的,所以我认为,朱仓民先生的书法,倾注了他自己的一种情感,他是用情感来写,所以说我们要为他点赞。

DSC00256_.jpg

金麓书画院院长朱满仓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说;这次办这个书法展,是对我学习书法几十年来的基础上是一个总结,也是对我学习书法的一个检验,我想通过大家的口,指出我书法中的不足,以便使我在书法这条道路上,更好的前进。

DSC00223_.jpg

陕西省委原副书记蔡竹林、董雷,陕西省委原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原监察厅的副厅长,省纪委常委俞军先生,原省公安厅纪委书记田华先生步入展览现场参观。

DSC00228_.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先生等步入展览现场参观。

DSC00227_.jpg

陕西省出版局原常务副局长曹先觉先生为大家讲解朱仓民作品。

DSC00145_.jpg

展厅现场

DSC00155_.jpg

展厅现场

DSC00158.jpg

展厅现场

DSC00154_.jpg

展厅现场

DSC00218_.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薛铸与部分莅临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DSC00170_.jpg

展览现场


88888.jpg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丝路寄情”魏良、陈默书画作品展即将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
下一篇:“中华家园”美术创作项目草图观摩展部分展览作品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