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生”水墨作品展在京开幕

国画
来源: 2018-06-03 11:45:30
“马波生”水墨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80603113547.jpg

2018年4月14日下午,在李可染画院图形学美术馆举行了“马波生”水墨作品展开幕式,出席本次展览的嘉宾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政委张元龙,原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李可染画院名誉院长、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中西方美术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教育研究会主任余润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局长胡建雄,原中组部党建出版社社长王占生,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制片主任庄友连,中国收藏家协会创会副会长宋岩,中国肖军研究会、中央工美联合会主席李佰虎,加拿大史论教授、博士生导师曹星原,中外名人艺术院院长王金龙,深圳技术大学科研文化处处长杜晨林等。

20180603113537.jpg

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贺词:新中国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短短几十年的时间,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布满了中国几百座大大小小的城市。如何用水墨艺术展示当代中国人的生活风貌和城市气象,成为了当代美术家们重要的研究领域和创作课题。

20180603113528.jpg

马波生教授是最早用水墨笔法展示当代中国城市风貌的艺术家。他在当代城市水墨艺术中进行了深入摸索和大胆尝试,取得里令人瞩目的艺术成果和成就。衷心希望马波生教授继续把当代城市水墨的探索和创作进行下去。衷心希望马波生教授在当代城市水墨的艺术中取得更大的拓展和成就。衷心祝愿本次画展圆满成功!

_20180603113432.jpg

万里长城

马波生,字朔江,号饕公,又号步峰、迷翁,法号太峰居士,1942年12月生,江苏省徐州市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深圳大学教授、国画大师李可染先生的入室弟子、澳门《中国画坛》主编、书法研究员、李可染画院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级研修班导师、彭城画派研究会理事。

_20180603113345.jpg

乡趣图

0180603113420.jpg

春江花月夜

20180603113314.jpg

山居图

20180603113409.jpg

酒逢知己

0180603113356.jpg

黄山一景玉屏峰


9999999.jpg


上一篇:“李乐见”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常委秘书长部分作品
下一篇:中国美协第八届主席、副主席、理事及全国三十二省区美协主席名单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