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张立中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06-16 17:45:57
“绿水青山”张立中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20180616164931.jpg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编审:陈金军)2018年6月16日上午10:30分,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绿水青山”张立中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原陕西省政法委副书记王殿芳,长安书画研究院院长康智峰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陕西省花鸟画研究会顾问张雪丹,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余涛,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主任刘鹏,陕西书画研究会会长李多木,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长安书画院院长史永哲,陕西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高民生,西北大学西部书画研究院负责人赵居阳,陕西省国学研究会副会长王盛华,陕西美中雕塑院院长王国征,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常委秘书长李乐见,中国航空美协主席马保林,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山水画院执行院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陕西省咸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岳晖,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胡振西,陕西省职业艺术学院副院长肖幸海,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副秘书长蔡辉、办公室副主任丁香婷、花鸟画院画家、西安中国画院画家李桂荣,陕西女画家协会会长、陕西西安民族画院副院长张臻,画家董春丽、阎仁杰、刘海军、王林、杨泓君,兵器工业部204所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魏显毅,上海航天集团无线电所副所长王广旭先生,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艺术总监、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负责人陈金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向伟,陕西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王松,《金秋》杂志总编石朝旭,西京电气总公司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玮纯,西京书画院院长李少鸿,陕西省慈善协会画报总编李志杰,文化艺术爱好者程国安、蒋宁、魏建国、马正斌、张玉,以及张立老师的亲友等。

_20180616173635.jpg

开幕式现场

此次共展出作品二百余幅,作品中有写生和创作作品两部分,作品涵盖山水、花鸟等,这些作品从构图,创意设计都是张立老师耗费多年心血精心绘制而成,特别是巨幅“黄河颂”作品,观赏时给人仿佛置身入滚滚黄河之巅,民居山水画作品静而雅致,花鸟画作品百花争艳,百鸟齐鸣,是不可多得的文化艺术盛宴。

20180616173709.jpg

开幕式现场

文/张立,绿水青山,诗意棲居,古往今来,人性之共趋。进入新时代,建设美丽家园,作为画人当然不能缺位。艺术创造的是一种精神家园。艺术家的责任是发现美、创造美、引领美,除了悦己,还应娱人,让人们得到一种高雅的精神陶冶和享受。余染翰丹青四十余载,深爱中国传统文化,深知中国画的博大精深,追摹古今大师,饱游山川胜迹,可以说是殚精竭虑,风雨兼程。然心中自忖,依然难入堂奥,知之甚浅。

_20180616194526.jpg

开幕式现场

今将多年所积部分画作,借此平台展示出来,衷心乞闻批评指正,诚请各位方家不吝赐教!  人生对美的追求是无止境的。肉体虽然会消亡,美的精神却会永远流传。中国画素来以诗意、哲理、书骨、气韵为基,我虽不能全部臻于完美,然心向往之。                     

0180616184706.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讲话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蔡嘉励说;张立是一位非常低调务实的画家,整天辛勤耕耘在他画海中,也经常外出采风写生,陕南,陕北等,都留下了他写生采风的足迹,扎实的绘画功力,在山水和花鸟画系列都取得了佳绩。这次展出的作品,都充分彰显他作品读到的个性,作品中赋予时代感,也嵌入了生活元素,愿他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再创佳绩。

20180616185435.jpg

陕西书画研究会会长李多木致辞

会长李多木说;张立老师不仅是一位画家,他的文学功底也非常深厚,他所有的山水画作品,从笔墨精神悟画中的一山一水,无不透着传统而又扎实的基本功。由于张立长期深入陕南写生,他的作品将陕南那种“绿水青山”表现的淋漓尽致,观他作品,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水在身边流,人在画中游。

20180616165126.jpg

陕西省职业艺术学院副院长肖幸海致辞

    副院长肖幸海说;张立老师这次展出的作品,是他辛勤创作几十年的劳动成果,展览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他的作品走的是一条现实主义的创作道路,笔墨和造型都非常到位,作品型神兼备,雅俗共赏,画中透着正气、静气、清气、秀气、雅气,我认为在当今,能达到“五气”的画家还为数不多。

20180616165209.jpg

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高民生致辞

     研究员高民生说;我认为张立是秦岭的山水锻造了他的博大胸怀,他的作品气象很大,作品中看不见古画的影子,却透着传统笔墨的时代感,作品不跟风,不模仿,完全是根据自身生活感受,营造了自己的作品境界。色彩亮而不俗,深受业类人士的共同好评。

20180616165232.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山水画院执行院长、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致辞

      李百战教授说;张立老师一生为人比较平和,我和他接触的虽然不多,看了他的作品,感觉作品中有一种安静祥和之气,这也得益于他几十年来一直坚持传统绘画的精神是分不开的,他深入秦岭腹地写生创作,在环境中形成他自己的作品面貌,作品中雅俗共赏的感觉,这是一种坚持,也是一种坚守。

_20180616165410.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张立致答谢词

  张立致答谢词说;今天我心情非常激动,首先感谢多年来关心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各位前辈,各位老师及书画同道们的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因我的年事已高,这次举办画展,是对我从事绘画事业几十年的一个交代。我是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的,绘画是我从小的梦想,也是一个爱好,所以在教学之余,从最初的素描、构图、造型练起,后来练习过油画,水粉等。在绘画的生涯中,我一直保持潜心去学,具体来说,我没有真正拜某一位老师去学习,画册和书籍一直是我的老师,我的画我认为缺点还很多,也不成熟,希望在坐的老师、同道批评指正。

0180616165601.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65451.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95318.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65508.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65537.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65649.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73530.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73454.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73549.jpg

展厅一角

20180616173609.jpg

展厅一角

张立,男,汉族,西安市临潼区人,1943年生,大学文化,早年研读汉语言文学,长期从事文史、美术教学及中国画创作研究。国家高级美术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为: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陕西书画院常委院长,西北书画院艺术顾问,陕西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西京书画院,北京成名翰墨书画院名誉院长。西安华西大学,中原书画院客座教授,陕西省国学研究会理事。


9999999.jpg

上一篇:“九九变法”王兰若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下一篇:中国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