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国际.西安.关公文化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资讯
来源: 2018-09-23 10:28:06
【文化交流】国际 西安 关公文化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20180923104523.jpg

部分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9月21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与国际关公文化的交流与互动,以推广诚信文化为核心,倡导正念、正义、正行,提升真、善、美的正能量,发扬进“仁义礼智信”深入人心,广泛“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的理念,加强构筑社会诚信文化体系建设。由陕西文省化产业促进会、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举办,的“国际.西安.关公文化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徐静,副秘书长赵双成,西安市莲湖区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编陈金军,红拳传承人古社宏,陕西洛川蔚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赵亚杰,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69名关公文化爱好者等出席了会议,110名中外嘉宾共同携手欢聚在千年帝都古城西安。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20180923104745.jpg

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政协支部主委、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双成致辞 

首先由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政协支部主委,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双成致欢迎词,阐述了此次活动交流的意义,并就关公忠,义,仁,信,勇集一身的儒家伦理道德精神,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大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取得现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一致认同和共鸣。20180923104735.jpg

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秘书长王飞致辞

大长安文化艺术沙龙秘书长王飞说;关公文化是由其思想观念、道德品质、精神气质经过近两千年的传承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它的文化内核"忠、义、仁、勇、礼、智、信",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文明的结晶。正视关公文化的精髓,宣传关公文化的诚信内涵,引导践行关公文化的正能量,对于留存我们民族的文化魁宝与魂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0923104617.jpg

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孙艪华致辞

 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孙艪华先生阐述国际关公文化的发展与影响。孙艪华先生说,人类需要和平与发展,全球走向命运共同体。同时,维护美好的生活,健全的市场体系,需要正能量支撑。真善美的丝丝缕缕,涉及的每个组织、每个家庭及每个人。

20180923113422.jpg

新加坡关公文化推广拿督李凯翔致辞

新加坡拿督李凯翔热情发言;当深入了解关公的故事,深读“封金挂印”“刮骨疗伤”“千里走单骑”等事迹,关公已在130多个国家建有庙宇,内心由衷不得不称赞:关公文化是民族精神里一根肋骨。

20180923104632.jpg

越南关公文化推广代表讲话

越南嘉宾叙述了对关公文化推广的意义;三国名将关羽大义归天约1800年始终被世人怀念,是因为其刚直正义的人格魅力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关公文化的精髓是:明是非、知善恶、寓褒贬,能够扶正祛邪,扬善去恶,因而令三教共尊、朝野共仰。

20180923113404.jpg

陕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徐静代表中方向马来西亚关公文化推广中心孙艪华先生赠送了中国画“关公”画像。

20180923113443.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贾留淳画家代表中方国际友人赠送个人关公画像国画作品

20180923121753.jpg

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政协支部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周世闻代表中方向新加坡关公文化推广拿督李凯翔赠送书法作品。


9999999.jpg

上一篇:人民网评:丑书横行,中国书协岂能袖手旁观?
下一篇:【文化交流】中日书法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