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中日书法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

资讯
来源: 2018-10-16 21:00:49
【文化交流】中日书法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

20181016210907.jpg

10月16日上午,以“书法耀碑林-墨香传友谊”为主题的2018中日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隆重举行。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有: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杰民、副主席卫双良,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马文彦,西安雅集书院院长雷婉萍,书法家雷长安、吕全斌、范朝旭、王冰、朱黎明、武儒昌、王艳旗、石林、王天禄、刘东平、刘林、马志祥、张永清、徐松林、冯世阳、蒲红蕊和去年赴日进行书法交流的书法家盖秀荣、周志锋、党田生、闫广现、王仁贵、聂连生、安聚海、王培军、陈春梅、张秦、冯西平、雷晓萍、李春梅、魏安、韩福兴等。陕西省外事办、陕西省对外友好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西安雅集书院和来自日本爱媛县21位书法家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20181016210958.jpg

此次活动是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日邦交正常化46周年、陕西省与日本爱媛缔结友好省县3周年特别举办的一次大型活动。日本书法家、日本爱媛女流书法联盟、会长藤冈抱玉先生首次率书法代表团访问陕西。

20181016210936.jpg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指示精神,对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相互交流,对弘扬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提升中日两国书法家的创作水平,增进中日文化深层次的合作将具有积极的意义。活动中,日本派出18名书法家和我省选出的18名书 法家切磋书艺,进行书法交流笔会,共同创作15米书法长卷4组,其中创作的作品两组将被带回日本,在日本永久性展出,两组作品将收藏在西安碑林博物馆。


9999999.jpg

上一篇:【文化交流】国际.西安.关公文化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展讯】“墨言有道”李桂荣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