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西北四省巡展郑州回报展部分作品欣赏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10-26 09:33:10
【展讯】“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西北四省巡展郑州回报展部分作品欣赏

0181026093742.jpg

作者:李意淳《子夜--开罗》-水彩画

“中原画风”是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近年来强力打造的一个品牌工程。“中原画风·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自2016年先后在北京、太原,2017年在安徽、石家庄、成都等地进行了巡回展览,今年又在乌鲁木齐、银川、西宁、兰州等省进行了展出。通过组织优秀作品走出去的形式,使“中原画风”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不断提升,使河南省的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激情不断高涨,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创作水平不断提升,一大批优秀的画家不断涌现。“中原画风”也成为了河南美术工作者发展壮大的一个平台。

20181026093803.jpg

作者:王国建《婺源之六》-油画

本次展览,荟萃了河南省老中青三代美术家精心创作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作品197幅,作品内容丰富、题材广泛、主题鲜明,集中展现了河南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豪情壮志;展现了中原人民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和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展现了中原地区浓郁厚重的地域风情、优雅静美的自然景观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展览,大众可以感受“中原画风”底蕴深厚的艺术魅力,感知一个古老而现代的中原,一个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新河南。

20181026093717.jpg

作者:李建忠《阳光灿烂的日子》-油画

0181026093707.jpg

作者:袁汝波《早晨太阳》-中国画

_20181026093656.jpg

作者:连俊洲《幽林自在闲》-中国画

0181026093639.jpg

作者:马国强《安钢车间》-中国画

20181026093729.jpg

作者:李尚昱《幽谷鸣禽》-中国画

20181026093752.jpg

作者:郑小强《地摊戏之六》-黑白木刻


9999999.jpg

上一篇:“紫苑墨痕”开苑四老书画展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