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立雪传薪”纪念王雪涛诞辰115周年作品展在京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10-31 13:45:19
【展讯】“立雪传薪”纪念王雪涛诞辰115周年作品展在京开幕

_20181031135646.jpg

开幕式现场

2018年10月29日,由中国画学会、北京画院、北京市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成安县政府、王雪涛纪念馆、王雪涛艺术研究会主办,由北京瓦壶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立雪传薪”纪念王雪涛诞辰115周年作品展在京开幕!参加开幕式并致辞的嘉宾有: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克先生、北京画院党组书记李宝华先生、河北省成安县县长殷社林先生、王雪涛先生的儿媳、王雪涛纪念馆副馆长温瑛女士、王雪涛先生的学生代表、画家王培东先生、郭石夫先生等。

_20181031135708.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王雪涛先生的作品以及受其影响的三十余位当今画坛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的作品各具特色,较全面地展现了当今北方小写意花鸟绘画的风采。画展同时也展出了雪涛先生的数位已故去的老学生的画作,他们是周蕙、何涵宇、萧朗、李赞周、刘继瑛、梁旭升、张重梅、曹国鉴、吴传麟、史如源。他们同样在中国近现代绘画史的传承上有着相应的地位,同样应受到重视,值得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与研究。

20181031135726.jpg

王雪涛之嫡孙王彤先生担任主持人


开幕式由王雪涛先生的嫡孙王彤主持。各界人士云集会场,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大家无不为能参加这次纪念活动、为能在国家画院美术馆看到如此高规格的展览而感到欣喜。王雪涛先生是中国近现代花鸟画坛上承上启下、开宗立派的标杆人物。他的绘画既继承古代绘画的优秀传统又别处新意。他抛弃了旧式文人借笔墨以抒发个人情怀的意趣而重在立意,以敏锐的观察去发现现实生活中的美妙瞬间,并以娴熟的笔法和坚实的写实能力生动地记录下来,他笔下的世界生机盎然、脉脉传情,给观者以无限的美感。

20181031135501.jpg

雪梅多寿图

20181031135518.jpg

品冠群芳

20181031135528.jpg

孔雀图

0181031135540.jpg

事事如意


9999999.jpg

上一篇:【高原 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下一篇:【展讯】“耕耘者”戴泽艺术展在徐悲鸿艺术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