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墨言有道”李桂荣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资讯
来源: 2018-11-03 18:55:53
【展讯】“墨言有道”李桂荣国画作品展在西安举行

03006.JPG

部分嘉宾合影留念

2018年11月3日下午,“墨言有道”李桂荣国画作品展在西安立邦艺术港举行,应邀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蔡嘉励,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高民生,陕西国画院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华,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李百战,西安石油大学美学博士、教授田荣军,康智峰、王小信、赵瑞安、王毅冰,力邦文化产业集团总裁李喜喜,文化爱好者杜东利、赵建春等。

02945.JPG

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共展出李桂荣近50幅作品,既有六尺大作,也有斗方小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蔡嘉励,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高民生,陕西国画院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华,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李百战,西安石油大学美学博士、教授田荣军分,立邦艺术港总裁李喜喜分别发言,就画家李桂荣多年来创作的作品和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肯定。

02949.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问张杲致辞

02951.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顾蔡嘉励致辞

02954.JPG

西安中国画院副院长高民生致辞

02958.JPG

陕西国画院院长、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华

02969.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致辞

02980.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李百战致辞

02988.JPG

西安石油大学美学博士、教授田荣军致辞

02995.JPG

力邦文化产业集团总裁李喜喜致辞

02997.JPG

画家李桂荣向与会嘉宾致答谢词

03001.JPG

艺术爱好者张琦向画家李桂荣献上鲜花,以示祝贺

 文/刘宗保  西安乃文化荟萃之地,艺者乃文化传承之器。世无艺者则山川失色,世无有品艺者则天地失正气。是乎,不可分也。人艺俱老而后有大斯文。画家李桂荣,艺之斯文也。今逢盛世,力邦美术馆列画陈展,重奉斯文,则花鸟画艺术重光,非仅桂荣师个人盛事,实为艺林之嘉会尔。嘱余缀言,不才,须先遥揖清芬,并致景仰。   

02936.JPG

画家李桂荣、策展人赵文宇、画家王毅冰与嘉宾合影留念

桂荣师,巾帼英才。曾长袖善舞,亦擅长服饰与古筝。穿曵传统与现代,寓民族元素于当代风情,寄文人雅心于其中。后研于画事,以花鸟画为兴寄,颇为究心。拜学于三秦名家陈子林、霍明、江文湛诸师门下,得写意花鸟之真传。其文采、治学与术艺,犹名园春好蝶恋花,待吾雅香含清风。或冷艳,或兀傲,或博雅,或秀婉,尽在不言中。余赏其作,特色有二。一取清雅画意,以情立意,以意成趣,一花一叶皆成心声;再追传统笔墨精髓,水法通汇,润泽松化,没骨之韵,爰得一格。故纵观之下,虽取法自然,彩毫细写,或点色泼墨,但求含毫命简,动必依真,取其神韵,究其意境,别开生面,逸远疏淡,萧然物外。

02943.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画家李桂荣、王毅冰现场合影留念

花语无声墨有道。盖观古画,石无定形,花无定态;或荷花镜里秀,或紫嫣半开篱菊静,或一枝寒梅白玉条。画为写心。譬如秦时明月宋时光,吾自心领神会,不得旁人诉语。今人借花喻人,推陈出新,偶有新意,此乃花鸟画之幸也。桂荣师之画作,笔下花鸟有骨,有肉,有情,有态,引人飘摇而思,嫣然生气。何哉?真之性情也。

02939.JPG

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刘丹、策展人赵文宇、画家王毅冰参观展览

余与桂荣师熟识,记写此文,却非唱和应酬之人情,评论交锋亦为客观,自乐此不疲。溢情之外,于理其中矣。是为序,并祝贺。

02935.JPG

展厅一角

02942.JPG

展厅一角

02933.JPG

展厅一角

02934.JPG

展厅一角

02932.JPG

展厅一角


9999999.jpg

上一篇:【文化交流】中日书法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举行
下一篇:陕西省农工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征集优秀作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