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迪安当选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行业动态
来源: 2018-11-20 16:22:07
范迪安当选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

20181120162742.jpg

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举行,中央美术学院代表范迪安、苏新平、张路江、吕品昌、冯海涛、白晓刚参加大会。范迪安院长当选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副院长苏新平当选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路江、吕品昌当选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20181120162732.jpg

主席团成员合影

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如下:

主席:范迪安

副主席(按姓氏笔画排序):王界山,安远远,苏新平,李耀林,吴洪亮,张建豹,贺成才,韩振刚,雷波,魏小明

0181120162808.jpg

范迪安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

范迪安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表示:未来五年是首都美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机遇期,也是一个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充满希望、前景广阔的战略机遇期。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为人民塑像,绘时代画卷,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不断推进美术事业繁荣发展。

20181120162826.jpg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卫东讲话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沈强等领导对北京美协九年来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回顾,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广大首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首都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握首都美术事业的正确发展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希望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通过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塑造首都形象,激发广大群众奋力前行。

20181120162846.jpg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讲话

把创作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作为毕生追求和使命担当,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用健康向上的美术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希望北京美协把团结凝聚好优秀美术人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培养造就一大批“德艺双馨”美术名家,引导美术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断磨砺他们的品性和技艺,引导他们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定地走现实主义创作道路,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希望北京美协把协会真正建设成为首都美术工作者之家,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不断激发首都美术人的创造激情和工作活力。

_20181120162835.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讲话

在未来的五年里,北京美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紧依靠首都美术家和广大美术工作者,结合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大局,引导创作一批主题性的美术精品,做大做强首都美术品牌,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抓好各级各类美术人才培养,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大对内对外美术交流。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把北京美术家协会建设成为首都美术人的温馨和谐之家,为构建更加健康、良好的首都美术生态做出更大贡献,为全国文化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_20181120162715.jpg

北京美术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9999999.jpg

上一篇:【展讯】“时代抒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作品展览在青海美术馆开幕
下一篇:【展讯】“法古禅心”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艺术展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