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参加武汉抗疫医护人员优秀美术部分创作展播

行业动态
来源: 2020-02-14 13:28:12
“同舟共济”参加武汉抗疫医护人员优秀美术部分创作展播

20200214160152.jpg

   2020年春始,当人们还沉寝在新春节时,传播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大面积肆虐武汉,在武汉医生告急,病床告急,医疗物资短缺等危急时刻!疫情就是命令,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医院大批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被紧急召回要求驰援武汉。一批批从全国各地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疫情现场,在各医院分别展开紧急救援。我们部分艺术家们被电视银屏上这一幕幕真实的场景感动,为了记录这些白衣天使在救援工作中的美丽瞬间,艺术家们忍不住用自己手中的丹青笔墨,隔着银屏,凭着记忆,为在现场紧张救护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助威,描绘出一幅幅经典巨作。经过我们网站认真遴选,挑选部分艺术家的作品,供大家欣赏。

(特别说明:排名不分先后)

_20200214153938.jpg

《举国共努力 同心战疫魔》作者:范迪安

范迪安,男,1955年9月生,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学历。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200214161815.jpg

《众志成城防疫情》作者:杨力舟

 杨力舟,1942年生于山西省临猗县。1957-1966年在西安美术学院附中及大学油画系毕业。现任中国美协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国家画院顾问、院务委员、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_20200214161828.jpg

《万众一心除疫患》作者:何家英

何家英,1957年出生于天津;1977年考入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学习中国画,198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曾任第九、第十、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当代工笔画协会副会长、天津美术学院何家英工笔画研究所所长、天津画院名誉院长、天津美术馆名誉馆长。

_20200214130634.jpg

《向无畏出征的白衣战士致敬》作者:赵建成

赵建成,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市文史馆馆员,美国美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法国鲁拉德骑士团艺术委员会委员,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_20200214130439.jpg

《抵御新冠人人参战 护好自己就是贡献 》作者:刘永杰

刘永杰,1950年8月出生,男、汉族、陕西长安人。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永杰工作室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陕西美协副主席、陕西国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获国务院“文化艺术教育事业有突出贡献”的政府特殊津贴。

_20200214130710.jpg

《天使之三》作者:任惠中

任惠中,1958年12月25日生,山东莱州人。1977年入伍,曾任兰州军区文艺创作室美术创作员。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并留校任教,副教授。1992年评定为国家二级美术师、副教授。现执教于北京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国画专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教研室主任。

_20200214130524.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 》作者:王珂

王珂,1960年生,山东潍坊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_20200214130650.jpg

《不负重托 不辱使命》作者:王伟

王 伟 ,1955生,山东青岛人。擅长中国画。1975年毕业于山东省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系,后在青岛市群众艺术馆美术部工作。1986年毕业于青岛市教育学院美术系。现为青岛市美协副主席、青岛市群众艺术馆馆员。

20200214130534.jpg

《忠诚的卫士钟南山》作者:谭乃麟

    谭乃麟,祖籍重庆,1965年出生于青岛,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为中国美术家协会蒋兆和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长城画院常务理事、天津画院党组成员,专职画家,艺术交流部主任、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青岛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青岛百果山民族风情写生创作基地艺术总监、青岛百果山美术馆馆长、“谭乃麟艺术工作室”导师。

20200214160926.jpg

《责任重于泰山,争分夺秒抢救中》作者:陈联喜

陈联喜,1957生,祖籍西安周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安展览中心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首届访问学者,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常务主任兼秘书长,陕西中国画学会付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教师,西安美术学院黄土画派秘书长,西安中国画院人物画艺委会委员   陕西长安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_20200214130513.jpg

《为钟南山院士造像 献给最美中国人》作者:彭华镜

彭华镜,1960年生于上海,1986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中国画专业,1993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现任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彭华竞水墨工作室导师、美国大西洋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画家,全国政协中国画院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书画院国画院院长。

20200214130453.jpg

《中国工程院士李兰娟》作者:史涛

史涛,男,1960年出生于陕西咸阳,198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水彩画学会秘书长。

_20200214130503.jpg

《战役先锋钟南山院士 》作者:方民

方民,1964年出生,先后在泰山学院美术系、山东艺术学院毕业,之后进入宣传部门工作20余年,2016年北京大学刘大为工作室美术学方向研究生班结业,现为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丹青名士、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副秘书长,刘大为工作室画家。

_20200214130701.jpg

《与时间赛跑》作者:杨晓刚

杨晓刚,1972年生于济南,1992年天津南开大学东方文化艺术系中国画专业学习;1996年在山东济南三联画院工作。现为济南画院专职画家,人物画创作室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1552357192842820.jpg


上一篇:“王珂”武汉抗疫医护人员水墨人物作品欣赏
下一篇:“生命无价,艺术有力”武汉抗击疫情部分优秀绘画创作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