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无价,艺术有力”武汉抗击疫情部分优秀绘画创作展播

行业动态
来源: 2020-02-18 17:30:09
“众志成城”武汉抗疫情优秀绘画与书法部分创作展播

21a0c92a3e0d42beb52e74d55e63c680.jpg

2020年春始,当人们还沉寝在新春节时,传播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大面积肆虐武汉,在武汉医生告急,病床告急,医疗物资短缺等危急时刻!疫情就是命令,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医院大批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被紧急召回要求驰援武汉。一批批从全国各地乘坐各种交通工具的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疫情现场,在各医院分别展开紧急救援。为了记录这些白衣天使在救援工作中的美丽瞬间,艺术家们忍不住用自己手中的丹青笔墨,抒发情怀,为在现场紧张救护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助威,描绘出一幅幅经典巨作。更有将自己的作品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捐给武汉。经过我们网站认真遴选,挑选部分书法家的作品,供大家欣赏。

《特别说明:按年龄排序》

20200218170604.jpg

面对疫情,几乎每一个普通人都在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幅1973年的《武汉的汉口码头》,曾在动荡年代寄托过一位画家对生活的希望,47年后,98岁高龄的画家戴泽拿出旧作,参加“生命无价,艺术有力”众生公益拍卖。在2月16日深夜的线上拍卖中,筹得14.5万元。善款将用于购买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爱心礼包等。这幅《武汉的汉口码头》创作于动荡中的1973年,当时周恩来总理提议邀请艺术家参与涉外宾馆的装饰,以此保护他们免遭运动冲击。戴泽接受了国务院宾馆绘画组的创作任务,南下写生,途经武汉,创作了一批表现武汉建设的画作。武汉码头的霞光,映衬着宁静江面,寄托的是艰难岁月中画家对生活的希望。

捐出这张画的戴泽,是四川云阳人,1922年3月出生于日本京都本愿寺。1942年入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师从徐悲鸿、陈之佛、傅抱石、吕斯百、谢稚柳等,1946年任教于国立北平艺专,1949年协助徐悲鸿建立中央美术学院,并一直在该校执教,作为新中国美术教育奠基人,戴泽的学生包括靳尚谊、王沂东等几代中国油画家。

20200218170437.jpg

《救援进行中》作者:陈联喜

陈联喜,1957生,祖籍西安周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西安展览中心艺术总监、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刘大为工作室首届访问学者,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常务主任兼秘书长,陕西中国画学会付秘书长,西安美术学院教师,西安美术学院黄土画派秘书长,西安中国画院人物画艺委会委员   陕西长安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20200226163005.jpg

《李兰娟院士》作者:叶华于巴黎

叶华,1965年出生于新疆。祖籍浙江青田。现为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

20200224204014.jpg

《风雨兼程》作者:祁自强

祁自强,1966年9月生。1987年7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现为;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美术师、陕西国画院专职画家。

20200218173416.jpg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作者:屈健

屈健,先后毕业于西安美院、南京艺术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协副主席。

20200218173434.jpg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作者:屈健


1552357192842820.jpg

上一篇:“同舟共济”参加武汉抗疫医护人员优秀美术部分创作展播
下一篇:“众志成城”武汉抗击疫情陕西部分优秀书法创作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