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多木”国画花鸟系列部分作品欣赏

国画
来源: 2020-06-24 10:41:20
1941年1月,生于四川内江市资中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电力美术家协会主席,陕西书画研究会会长,西北书画院名誉院长,陕西省中国画学会艺术顾问,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顾问

0621_8.jpg

1941年1月,生于四川内江市资中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电力美术家协会主席,陕西书画研究会会长,西北书画院名誉院长,陕西省中国画学会艺术顾问,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艺术顾问,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顾问,西北大学中国西部书画研究院顾问,西安㚈事学院老子学院国画系客座教授,陕西美术事业发展基金会、西安中国画院国际美术城美术馆、陕西兰台艺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兰台大讲堂主讲名家。0621_15.jpg

《秋来气象新》220cm*95cm

作品吸取中国传统绘画的诗情画意及西方绘画的色彩观念。曾获陕西省科教兴陕“十五”辉煌艺术成果展金奖、陕西杰出书画名家金奖、琴岛杯首届全国书画展金奖、“国花杯”全国书 画作品大展赛金奖。毛主席纪念堂、中共中央党校图书馆、张大千纪念馆、张大千研究中心、吴昌硕纪念馆等单位收藏有他的作品。《歌唱丰收》《晴雪》等四幅作品,入选1992年在纽约举办的“中国中青年知名画家作品展”,曾在张大千纪念 馆、陕西美术馆、银川银宝斋、大连艺术展览馆、西安亮宝楼展览馆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0621_10.jpg

《初雪图》170cm*85cm

   出版有《李多木写意牡丹》 《李多木画集》 《李多木写意珍禽》及中国画技法丛书《笔墨纸砚》 《孔雀》 《枇杷》 《紫藤》 《题款与钤印》等十多种发行全国。主编出版《当代陕西书画家作品精选》。作品刊录于《中国绘画年鉴》 《全国著名画家作品集》 《中国收藏》 《国画家》 《画院》等典籍书刊。          0621_7.jpg

     《孔雀牡丹丛》138cm*68cm

各家评语选:钟明善:《李多木花鸟画作品.序》/节选  多木生于天府之国四川。蜀中山川的雄秀、深厚的巴蜀文化积淀与艺术世家的熏陶,是他青少年时代直接耳濡目染的艺术滋养。有趣的很,我和多木一样都是先学文学的,也都喜欢花鸟画。只可惜我半途而废,愧对师授;多木笔耕不辍,由技入道,成了真正的花鸟画大家。人们常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他沿着古代中国画家的艺术道路,首先从传统线描入手,由工而写,认真研究物象的基本结构与本质特征。锻炼心、手、眼之相应。打下了坚实的造型基础。进入不惑之年后,他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对花鸟画的研究、探索与创作中。他对于非暗的庄重,陈之佛的典雅,石涛的率真、吴昌硕的笔法,齐白石的墨韵,王雪涛的清新都能心领神会。成千幅内容丰富、笔墨精到、色彩丰富、气韵生动的作品,是多木为自己建造的绚丽的艺术之宫。

0621_6.jpg

《金秋》138cm*68cm

他的作品体现着他的巧思与用心,娴熟的笔墨技巧、丰富的绚丽色彩成了他留住五彩美梦的艺术语言。在他的笔下,由技入道,得鱼忘筌,我们能看到的是现实主义创作方法的升华,是激情诗境的表达,即使是尺幅小品,也是大手笔、大境界。令人感动的美的形式沁透了作者的不俗的情怀。雅俗共赏的艺术表现手法,更体现着作者执着的平民意识和用艺术服务于普通百姓的在形神兼备中为花鸟传神的审美追求。

0621_5.jpg

《画镜 花从》138cm*68cm

《风雪奔牦》是他从西藏写生归来的一幅创作。在云低雪飞的苍穹之下,从广袤无垠的草原上,奔突出一群巨大的黑色精灵。作者显然是被这种黑色精灵所掀起的阳刚之气深深地感动了。他用饱含激情的笔,留住这一激动人心的瞬间,成了诗意的永恒。这时中国画与西画的种种技法也都融在一起,融得和谐、自然,了无痕迹。 (钟明善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 西安交通大学艺术馆馆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0621_3.jpg

《新晴图》220cm*95cm

李青:《李多木花鸟画.跋》李多木先生之花鸟画有著鲜明的个性特色,他将巴山蜀水的灵秀风情与长安画派之犷放笔墨有机地融为一体。在追求传统与时代、自然与艺术、个性与流派的和谐发展之过程中,达到了一个妙趣天成的境地。

0621_2.jpg

 《雪中名花》180cm*97cm

他的作品既有写生写实的造型功力,又有写意迁想的浪漫神采,形成了造型生动、色彩采丰富,墨韵华滋,意境隽永的艺术风格。其作品既有风花雪月的清纯、又有浓艳富贵的热烈,精微之处写真传神、潇洒之间恣肆无羁,气韵生动乃是唯一贯之。其作品可谓花鸟世界之礼赞。(李青 西安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乙酉之秋。 0621_7.jpg                              《长安花万朵》185cm*85cm               

《中国收藏》李多木先生所绘花鸟清新隽永,别具一格。 牡丹雍容亮丽,却不显艳俗之状;孔雀高贵华美,却未见尘俗之气。其作品在强调真实细致的同时,更保有一种文雅的内在气韵,笔墨间跳跃着情趣,线色中蕴涵着深沉。                         0621_11.jpg

《新秋图》180cm*80cm

《高端品鉴》李多木先生的画,无论工笔、写意,处处洋溢着一种浓浓的诗情韵致。人生积淀与丰富学养相交,巴蜀文化与三秦文化相融,以永恒诗意美的追求,去探求中国花鸟画意境三维空间的力行。山水元素的和谐植入,彰显出他独有的语言语境表现力。

0621_12.jpg

《芳草图》138cm*68cm

0621_4.jpg

《秋声》138cm*68cm

0621_9.jpg

《雪花》124cm*124cm

0621_1.jpg

《蓝牡丹》68cm*68cm

0621_13.jpg

《魏紫》68cm*68cm

0621_14.jpg

《南国月夜》138cm*68cm

0621_8.jpg

《初夏》175cm*95cm

0621_6.jpg

《金秋硕果》136cm*68cm

0621_5.jpg

《初夏》175cm*95cm


1551610813917781.jpg                    

 

 


上一篇:“ 屈健”教授国画山水系列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田世光”重现失传300多年的双钩重彩技法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