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盛世中国 描绘大美新疆”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应邀赴新疆采风写生

行业动态
来源: 2021-09-04 10:15:05
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与受邀中外艺术家在村民家中体验当地生活2021年6月14日至27日,中央美术学院比利时留学生方大为、蒙古留学生莫德格玛、美国留学生瑞秋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之邀,与另外十余名受邀的中外艺术家一


中央美术学院留学生与受邀中外艺术家在村民家中体验当地生活

2021年6月14日至27日,中央美术学院比利时留学生方大为、蒙古留学生莫德格玛、美国留学生瑞秋应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之邀,与另外十余名受邀的中外艺术家一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共同参与“感知中国 大美新疆”中外艺术家交流创作活动。喀什古城、疏附县新疆民族乐器博物馆、苏巴什古城遗址、克孜尔千佛洞、沙雅县万亩棉田、天山大峡谷、吐鲁番葡萄沟......同学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写生,了解当地文化与民俗,走进居民生活,亲身感受自治区日新月异的变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大美新疆”。


瑞秋同学在喀什古城创作

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努尔巴克乡兰帕村,棉花长势正好,棉农正在操作高效节水设备进行灌溉,不远处有无人机在喷洒农药。“天山大峡谷的风景太美了,新疆经济发展太快了,农业机械化、自动化程度如此之高,传统与现代在新疆完美融合,让我感到很震撼。”瑞秋同学感慨到:“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柯柯牙绿化工程,几代人的努力让沙漠变成绿洲,让人敬佩。”


莫德格玛同学为当地村民画像

莫德格玛同学被阿克苏地区克孜尔千佛洞的壁画深深吸引,“这里不但有丰富的色彩,还有动人的历史故事,这里的历史文化遗迹保护得很好。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人们生活在一起,关系很融洽,我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这里风景美,人更美,热情好客的人们给了我很多创作的灵感。我要汲取这里的养分,丰富自己的创作。”


方大为同学体验民族乐器热瓦甫

方大为同学在疏附县吾库萨克镇托万吾库萨克村村民家参观后说:“到当地人家里,都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好客,真是美好的经历。”


瑞秋同学对当地美食“缸子肉”产生了兴趣

经过为期两周的调研、采风,艺术家们收集到了创作的第一手资料,6月25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画院,展出了参与此次采风活动的中外艺术家们所创作的最新作品。展览以装置艺术、油画、版画、素描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艺术家参与此次活动的所思所感,展现自己眼中的大美新疆。此次采风是“感知中国 大美新疆”活动的第一期,8月还将组织第二批中外艺术家来新疆写生创作,最终所有作品将于9月在新疆自治区美术馆集中展出。


1552357192842820.jpg

上一篇:“美在科技”科技题材美术作品展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民政部近日对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进行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