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愫长安”许龙江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21-12-04 14:36:27
2021年12月4日,“情愫长安”许龙江书作品法展在西安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三楼展厅举办,本次展览由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荣宝斋《艺术品》期刊承办,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副主席

1.jpg

2021年12月4日,由陕西美术博物馆主办,《中国书画》杂志社、荣宝斋《艺术品》期刊承办的“情愫长安”许龙江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美术博物馆三楼展厅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副主席薛养贤、张红春、刘伟群,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倪文东,中国新闻出版社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川淮,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张娴,陕西国画院副院长张华,书法家吴振锋、遆高亮、杨锁强、郭政强,李元博、刘丹、程东富、王智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胜伟,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王永坡,以及来自本省及外省的书法爱好者和来自许龙江故乡陕北榆林市靖边县的有关领导五百余人分别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2.jpg

开幕式现场

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王焕新将军,兰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王子军将军,陕西省委理论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蔺雨,陕西省委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蔺怀周,陕西省人防办副主任罗晓军,陕西省医保局副局长温江城,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子白,陕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薛保勤,陕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胡武功陕西省纪委原巡视专员高京安,陕西省天然气公司原党委书崔志强,青海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高玉兰,青海省海西州原州长马杰,青海省政府文化局原局长马伟民,陕西西安警备区原副司令员王余大校,甘肃天水军分区原政委袁敬伟大校,青海海东军分区原司令员邵存恭大校,青海海东军分区原政委王世华大校,青海预备役旅原政委陈远英大校,西藏拉萨军代处原主任张永科大校,海东军分区后勤部原部长牛玉玺上校,各界导报主编远村,靖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红静,清涧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正刚,靖边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贺启鹏,甘肃省文史馆馆员王智斌,陕西元博书法美学研究院院长李元博,陕西汉唐国画院院长程东富,陕西省人民政府山川秀美办原主任周万龙,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秦向东。西安靖边商会、陕西浙江商会、宁夏浙江商会等单位的领导和负责人到场祝贺。

3.jpg

开幕式现场

4.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薛养贤讲话

99.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副馆长张娴代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致欢迎辞

6.jpg

中国新闻出版社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川淮发言

7.jpg

靖边县书法家协会主席贺启鹏代表许龙江家乡发言

0.jpg

书法家许龙江致答谢词

9.jpg

陕西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子白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50多幅120件作品,真草隶篆,形式多样,展现了作者几年之内对书法的学习与创作。许龙江是陕北榆林市靖边县人,就读于西安美术学院,负笈京华,拜当代沈鹏、孙伯翔、李刚田等为师,悉心研究国学与书法,先后在全国政协大礼堂和北京大学举办展览。

10.jpg

展厅一角

11.jpg

展厅一角

20211204151624.jpg

展厅一角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2月11日,后续将在明年3月在北京荣宝斋和7月在中国美术馆巡回展出。


1552357192842820.jpg

上一篇:“大河上下”黄河主题陕西美术创作展在陕西美术博物馆开幕
下一篇:“文心墨韵”邵大箴艺术作品展部分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