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 征稿启事

行业动态
来源: 2022-05-20 21:54:47
《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征稿启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延安精神,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的《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定于20

0008020232152099_b_副本_副本.jpg

《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征稿启事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美术博物馆主办的《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定于2022年9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举办首展,第二站将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举办。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及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本次展览旨在倡导艺术家运用画笔表现和诠释延安精神,透过对历史的思考,汲取智慧,走向未来。届时,来自全国各地艺术家的350余幅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主题美术作品及文献、视频、实物、装置将分区域、全方位展示。本次展览采用展览+论坛,线上+线下、拍摄专题片等形式,进一步增强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全面呈现延安的精神风貌,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汇聚精神力量。现将征集作品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展览名称:《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

二、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二)主办单位: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三)艺术委员会:展览组委会聘请相关专家组成《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艺术委员会,负责展览策划、学术咨询以及参展作品的评选等工作。

三、展览信息:

(一)展出时间:

首展时间:2022年9月24日至10月20日(拟)

第二站时间:2022年11月3日-12月4日(拟)

  (二)展出地点:

延安革命纪念馆(首展)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第二站)

(三)征集作品内容和规模:

面向全国征集表现“延安革命题材和表现新时期延安风貌”的国画、油画作品,最终入选优秀作品150件左右。

四、作者待遇:

(一)本次展览所有展出作品和未入选作品,主办方在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退件;

(二)所有来稿免收评审费,凡入选《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的作品,均颁发入选证书;入选作者可获赠《我的延安——全国主题性美术作品展》精美画册一本;

(三)展览作品国画、油画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在相关媒体宣传报道;

(四)主办方在征得作者同意后,挑选获奖作品予以收藏,收藏费另议,并颁发国家重点美术馆——陕西省美术博物馆收藏证书;

(五)本次展览入选作者,可合作参与我馆文创产品的研发与拓展;

(六)主办单位对本届大展所有入选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宣传和出版权,以及文创产品开发权,作者的肖像权、著作权由作者自行负责。

五、投稿要求:

(一)每位作者先行投寄作品电子照片(每人限投一幅作品,JPG格式,电子图片像素大小3-5MB),并标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性别、职务(工作职务或社会主要职务)、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号码;

(二)进入终评的作品,国画须装裱成镜片,外径长宽均不超过240cm。作品背面右下角须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尺寸、创作年代、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号码。送件须妥善包装并通过正规物流公司邮寄,购买保险,以防邮寄中作品破损遗失。寄交原作费用由作者本人承担;

(三)参展作品应为个人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他人、复制作品作品参展,一经发现取消参展资格。

六、征稿时间、地点:

(一)投寄电子图片时间:自征稿启事发布之日起至6月19日(以邮件投寄时间为准)

(二)初评时间:2022年6月22日—6月24日

(三)收作品原件:通过初评的作品,我馆将与作者联系通知寄送;时间:2022年6月27日—7月8日(以当地寄送为准)

(四)终评时间:7月13日-7月15日

终评结果报陕西省文旅厅审批后,将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未入选作者不另行通知。

(五)退稿时间及要求:展览结束后一个月内,组委会启动退件工作。对外地寄送作品采取装箱邮寄方式退还,费用由展览组委会承担。本地自送作品需作者本人携带相关手续前来领取作品。

(六)收件及退件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邮编:710061

国画作品联系人:李朝辉

油画作品联系人:郝  伊

电话:(029)85269841(国画)、(029)85569441(油画)

邮箱:sxsmsbwg001@126.com(国画投稿)、sxsmsbwg002@126.com(油画投稿)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

                                                                              2022年5月


1646013037588072.jpg

上一篇:“笔墨精神时代华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创作巡回展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师出同源”中青年油画家作品展部分展览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