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 墨赞长安”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暨首届书画邀请展在西安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22-07-06 17:30:21
2022年7月5日,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侨联、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办,陕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华商报社协办的“亲情中华 墨赞长安——陕西省侨联国

_20220706181734.jpg

嘉宾合影留念

2022年7月5日,由中国侨联指导,陕西省侨联、陕西省国际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办,陕西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亮宝楼艺术博物馆协办的“亲情中华 墨赞长安”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暨首届书画邀请展在西安在亮宝楼开幕。

2.JPG

开幕式现场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陕西省侨联主席郝跃,副主席余劲,陕西省文化艺术界雷珍民、刘远、郭线庐、米东风、彭媛娣、商子秦等众多艺术家及部分侨界代表。

5.JPG

开幕式现场

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具有举足重要的作用。侨界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陕西故事,让陕西走向世界,在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之际,陕西省侨联精心组织了“亲情中华.墨赞长安”首届书画邀请展,书画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众多陕西侨界及热爱侨联事业的书画家们,紧紧围绕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这一主题,用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了陕西之美。

3.JPG

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书画邀请展执行负责人魏良致辞

本次书画展共征集作品近三百幅,从中遴选了172件优秀作品展览并编辑成册。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饱满的创作热情和精湛的艺术语言,从不同的视觉,不同的方式来讴歌古文明,书写汉唐风,礼赞新时代,共圆中国梦。这些作品不仅是美不胜收的艺术享受,也是献给2022年的一道艺术盛宴。

9.JPG

入展作品作者代表解诗梵致辞

会上,陕西省侨联主席郝跃为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魏良颁发了聘书,党组书记程勉贵,副主席尚小红、余劲为陕西省侨联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理事会成员,理事单位颁授牌。

10.JPG

陕西省侨联主席郝跃致辞并宣布开幕

15.JPG

展厅一角

16.JPG

展厅一角

18.JPG

展厅一角

21.JPG

展厅一角

19.JPG

展厅一角

特别提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展馆馆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恢复后将继续展出 。



1646013037588072.jpg

上一篇:“延安深情”全国美术纪念展部分作品欣赏
下一篇:“花朵”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展开始征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