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袁运甫诞辰90周年暨袁运甫艺术教育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资讯
来源: 2024-01-02 10:27:38
纪念袁运甫诞辰90周年暨袁运甫艺术教育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640.jpg

袁运甫先生(1933-2017年)是杰出的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他不仅在壁画与公共艺术、彩墨画、水粉画等创作领域卓有成就,而且在艺术教育方面贡献突出。1956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今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院伊始,袁运甫先生即任教于这所学院。他先后执教于装潢设计系、特种工艺美术系、装饰艺术系,并担任特种工艺美术系主任、装饰艺术系主任,负责装饰艺术专业的构建和发展。1999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加盟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原装饰艺术系的基础上,学院新组建绘画系、雕塑系、工艺美术系。袁运甫先生广罗艺术人才,壮大美术学科师资队伍,并担任绘画系首批博士生导师,积极推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科在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640 (10).jpg

《大晴天》 纸本 水粉  规格: 44×54cm
         袁运甫先生是中国现代壁画与公共艺术的开拓引领者。在其60年的艺术生涯中,他秉持大美术的理想,以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文脉为指引,开放包容一切先进文化的审美潮流,创作了一大批代表中国现代文化指向的经典艺术作品。至今我们可以在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中华世纪坛,以及大型交通枢纽、会议中心、学校、 城市公园广场等地看到他的作品。
640 (9).jpg
《翻砂厂》纸本 水粉  规格:44×54cm
         袁运甫先生是新中国承前启后的艺术教育家的代表,他的艺术胸襟宽阔,延请国内外优秀艺术家任教于学院,活跃学院艺术教育氛围。在教学上,他力主有容乃大的艺术理念,强调广博的人文修养,激励学生的艺术创新。他重视艺术实践教育,在承担国家大型壁画与公共艺术创作中,历练学生真才实干的艺术能力,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艺术人才。
640 (8).jpg
《江城南通》纸本 水粉  规格:39.5×54cm
640 (7).jpg
《猪市》纸本 水粉  规格:44×54cm
640 (6).jpg
《蓝山》纸本 彩墨  规格:97×100cm
640 (5).jpg
《秋》纸本 彩墨  规格:100×100cm
640 (4).jpg
《秋色秋香》纸本 彩墨  规格:125×167cm
640 (3).jpg

壁画《长江万里图》布面丙烯  规格:310×1800cm袁运甫 袁加

640 (2).jpg

壁画《长江万里图》布面丙烯  规格:310×1800cm 

640 (1).jpg

石雕壁画《高山仰止》花岗岩浮雕   规格: 1700×900cm袁运甫 袁加


1646013037588072.jpg








上一篇:“留真”二十世纪中国画名家肖像摄影展部分欣赏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