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女艺术家战火中作画 传递和平与希望

国画
来源: 2016-01-06 23:15:08
也门女艺术家战火中作画 传递和平与希望

也门女艺术家战火中作画 传递和平与希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1月5日报道,自去年3月也门宗派之战升级为全面战争以来,已有数千人在战火中死亡,上万人被迫逃离家园。但也有艺术家们在用自己的画笔追求和平与希望,也门女艺术家萨巴•吉拉斯就是其中一位。


  应也门垮台政府的要求,沙特领导的联军从去年3月开始空袭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当地的学校、医院和商场也因此遭受巨大损失。目前,也门战争已造成大约6千人死亡,250万人被迫逃离。国际特赦组织表示,也门2100万人中约有80%的人需要救助。


  在也门战争的硝烟中,萨巴•吉拉斯用她的艺术才华表达对和平的向往。吉拉斯一开始在智能手机上作画,在被战火摧残的图片上刻画和平且富有同情心的场景。据悉,她创作的灵感来自于巴勒斯坦艺术家们,他们曾通过描绘2014年加沙战争中的硝烟和爆炸来传递勇气和希望。(实习编译:侯玉琴 审稿:杜晓菲)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菏泽学院美术系副教授,山东省美协会员,菏泽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李瑛"部分作品
下一篇:国家高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创作中心人物部主任“艾红旭”部分作品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