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汉中公布10批次不合格食品 3店使用“铝超标”粉条

资讯
来源: 2016-11-01 16:11:50
陕西省汉中公布10批次不合格食品 3店使用“铝超标”粉条

汉中市食药监部门今天(10月31日)公布了1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两家火锅店和一家冒菜店使用的粉条出现了严重的铝超标,其中汉中市汉台区留侯路朝天门火锅店使用粉条的铝含量达到每公斤301毫克,超过国家标准的50%。这些产品分别是:

1、汉中市汉台区留侯路朝天门火锅店使用的粉条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2、汉中市汉台区留侯路巴蜀大当家火锅店使用的粉条(标称生产企业为汉中市荣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金牛路北段鑫隆商务大酒店的花卷中检出铝。

4、汉中市洋县文明路108号迈德思客快餐店的炸薯条酸价超标。

5、汉中市汉台区世纪阳光商厦五楼老成都盆派冒菜生活馆使用的橡子粉皮铝的残留量超标。

6、汉中市洋县文明东路洋县客莱堡的炸薯条酸价超标。

7、汉中市南郑县汉山镇迈德思客快餐店的薯条酸价超标。

8、汉中市汉台区华盛超市一楼华莱士炸鸡汉堡经营部的炸薯条酸价超标。

9、汉中市汉台区人民路北段西凤宾馆使用的干黄花菜(干制蔬菜)二氧化硫超标。

10、汉中市南郑县大河坎汉莲餐厅使用的大豆油(标称生产企业为西安市亿丰油脂有限公司)过氧化值超标。

这些产品为什么不合格呢?食药监执法人员表示,按照国家规定,在馒头等发酵面制品中不得使用含铝食品添加剂,而汉中西乡县鑫隆商务大酒店的花卷中铝残留量达到每公斤200毫克。另外,汉中市汉台区留侯路朝天门火锅店和巴蜀大当家火锅店使用的粉条铝含量均超过了国家标准的50%,老人孩子食用后又可能出现骨质疏松或老年痴呆的情况。

同时油脂中的酸价是游离脂肪酸含量的标志,酸价小,说明油脂新鲜度和精炼程度高。反之会导致人体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薯条属于油炸食品,如果用油质量不好,或者长期不更换,就有可能导致酸价超标。按照国家规定,炸薯条的酸价指标为5毫克/克,而汉中洋县客莱堡快餐店内的炸薯条酸价指标为78毫克/克,超过国家标准的15倍以上。

从目前调查结果来看,这些问题食品均来自外地,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要求各县区查明不合格食品的来源,并将生产企业通报给所在地的管理部门。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渭南市原副市长袁军晓一审获刑7年 存在索贿情节
下一篇:西安东关正街世贸大厦电梯突然坠落近20层 十余人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