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将严惩土地数据弄虚作假

资讯
来源: 2016-11-01 16:15:01
国土部将严惩土地数据弄虚作假

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启动。国土资源部就此提出,对核查发现问题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图斑,将移交土地督察机构处置。对弄虚作假的地方,将全国通报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就为何开展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及遥感监测,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说,主要是为了全面掌握全国31个省(区、市)年度土地利用变化情况,持续更新全国土地调查成果,维护国土资源“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有效运行,强化“以图管地”等。

国土资源部强调,县级对调查成果的真实性负责,省级对调查成果质量负总责。国土资源部将以省为单位,对所有变更图斑进行内业抽样检查,并组织开展对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拆除图斑和灾毁耕地变更图斑的异地外业抽样检查。

国土资源部要求,计算各省错误图斑的数量比例,不大于10%为合格。“对于遥感监测图斑拟变更为设施农用地、按临时用地上图或实地拆除的,必须经省级国土资源耕地保护、土地利用或土地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审核通过后上报认定,未通过的一律按建设用地变更。”

国土资源部严禁将土地整治项目区外的新增耕地,标注为“整理田坎沟渠等小于上图面积难以按图斑表示的新增耕地”。“原则上不得将水田变更为水浇地或旱地、不得将水浇地变更为旱地。”除生态退耕或其他依法调整的外,不得将耕地调整为其他农用地。

同时,国土资源部提出,原则上不得将农用地变更为未利用地;对当年因洪水、泥石流、台风等突发性自然灾害造成农用地变为未利用地的,经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核实后,纳入年度变更调查;对人为撂荒的耕地,以及虽受突发自然灾害影响但耕作层或表土层未被破坏的耕地,维持原地类不变。

据国土资源部介绍,从今年9月起,其已组织开展遥感监测,监测结果提供各地开展年度土地利用变化调查。此外,国土资源部将在明年5月31日前,起草报国务院的变更调查报告;2017年7月1日将启用全国2016年度变更调查数据结果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258.jpg

上一篇:西安东关正街世贸大厦电梯突然坠落近20层 十余人被困
下一篇:为啥深夜发限行消息? 对西安突然限号的八个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