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为人民抒写陕西大唐书画院送文化下基层暨商洛分院成立仪式隆重开幕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05-30 23:41:50
喜迎十九大为人民抒写陕西大唐书画院送文化下基层暨商洛分院成立仪式隆重开幕


编审:陈金军  记者:李晖  候璐

QQͼƬ20170531003351.jpg

嘉宾合影留念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陕西省委关于“发扬中国精神,讲好陕西故事,2017年5月29日,由陕西大唐书画院主办,陕西大唐书画院承办的“喜迎十九大·为人民抒写”文化送基层书画展活动暨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成立仪式,在山清水秀的陕西省商洛市仙娥湖畔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陕西大唐书画院携手60余名书法家画家精心组织筹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蒙,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杰民,陕西国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邢庆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王全生,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大唐书画院常务院长郭政强,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京勤,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赵经济,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裁陈金军,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冀进联,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刘瑜,画家李乐见、王鹰、周西省、殷树峰,陈天柱、李建安、穆建朝,书法家常斌、薛钧、孙友睦、王谦英、王军、杨永尧,商洛市文广新闻局局长周云岳,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良,商洛日报社副总编赵有良,商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凤林,商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平均、各新闻媒体记者,文艺爱好者王林荣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QQͼƬ20170531003440.jpg

QQͼƬ20170531003433.jpg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

开幕式上,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陕西大唐书画院院长王蒙宣读了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任命书,任命张东海先生为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商洛分院院长。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陕西文化魅力,宣扬了陕西精美符号,增强了书法和绘画的交流与发展,是落实文化扶贫走基层的一项重大举措。

QQͼƬ20170531004609.jpg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这次活动的宗旨还是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优秀文化,应该说是在扶贫攻坚战的重要关头我们做的决定,因为商洛是一个文化发祥地之一,商洛孕育了好多的文人墨客,尤其商洛近几年正值经济文化的发展,都在全省走在了前边,但是我们始终觉得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应该把商洛的文化艺术事业,尤其是书和画要抓上去,使它成为我们省的一个坚强的先进的力量,这样一来,不但对艺术界的人才是一个提升,是一个促进,更重要的是大众的文化有一个起点,有一个高峰,如果大家都能重视我们的文化艺术事业,我们文化艺术界的人都能自觉地参与到扶贫这个项目中来,参与到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质的这项活动中来,我想我们陕西的文化强省梦就会很快实现,商洛的文化事业的发展也就指日可待。

QQͼƬ20170531004545.jpg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蒙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蒙;这次到商洛来我觉得就是从陕西省上到商洛市上,以及再到基层,现在是我们文化需要纵向的贯穿,再一个就是陕西省上、商洛市上、基层各个平面铺开,使得纵横两条线形成经纬,把文化编制的越紧密越富有弹性感,越让每一个人对文化都有触网的感觉,因此这才显露我们对文化的关注,所以我们整个过程,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我跟当地书画界朋友也很熟,他们都很真诚面对艺术,水准高,今后能够在陕西大唐书画院的旗帜下,联络更多的书画爱好者和书画家们,把文化艺术再推到精致、雅致,这样一个更高层面上来,让人们在雅俗共赏过程中,把人民的精神生活再提到一个高的品味上。

QQͼƬ20170531004748.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大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郭振强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大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郭振强;这次我们大唐书画院在商洛成立分院,也促进大唐书画院和商洛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组织两地的书画家来采风来学习,使书画艺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体现它的价值,今后我们大唐书画院还要继续来开展这样的工作,在商洛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今后我们也将按照上面的要求和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的协调动员书画艺术家,多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社会服务,体现我们书画艺术的价值,体现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QQͼƬ20170531004602.jpg

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院长张东海接受中国书法家画家网记者专访

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院长张东海;今天很高兴,大家相聚一堂在我们陕西商山书院成立陕西大唐书画院,对于我们商洛市来讲是一个文化的充实,我们今后在陕西大唐书画院的领导下,把我们商洛市能够宣传出去,商洛市有一片纯净的蓝天,大家说秦岭最美是商洛,希望能够用这次盛宴,让我们商洛这朵绚丽的鲜花开的更加灿烂。

 QQͼƬ20170531003412.jpg

陕西省商洛市文广新闻局局长周云岳致辞

陕西省商洛市位于秦岭腹地,这里不仅山川灵秀,环境优美,而且人文历史厚重,许多文人墨客曾在这里留下了名篇佳作。陕西大唐书画院组织这次展览,既是文化下基层,也是为革命老区提供文化服务,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具体行动。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成立后,将吸纳商洛市的书法和绘画爱好者,定期学习培养高水平的书法和绘画人才,并立足基层,融入地方文化、民俗文化、高雅文化、传统文化、旅游文化等为一体,常态化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书画展,为丰富人民文化生活做出贡献,为大唐书画院的发展锦上添花。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省市书法家画家笔会交流。

QQͼƬ20170531003427.jpg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商洛市文联党组书记王良担任主持人 

QQͼƬ20170531003418.jpg

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雷珍民,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原馆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大唐书画院顾问李杰民向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院长张东海授牌。

QQͼƬ20170531003446.jpg

陕西大唐书画院商洛分院正式成立

QQͼƬ20170531003457.jpg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京勤与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裁陈金军合影留念

QQͼƬ20170531003452.jpg

中国书法家画家网总裁陈金军与书法家王军合影留念


笔会现场

QQͼƬ20170531001748.jpg

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蒙

QQͼƬ20170531001844.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殷树峰

QQͼƬ20170531001838.jpg

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原馆长、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大唐书画院顾问李杰民

QQͼƬ20170531001815.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陕西大唐书画院常务副院长郭振强

QQͼƬ20170531001832.jpg

西安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白京勤

QQͼƬ20170531002013.jpg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常斌

QQͼƬ20170531001850.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王鹰

QQͼƬ20170531001717.jpg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周西省

QQͼƬ20170531001808.jpg

陕西大唐书画院副院长冀进联

QQͼƬ20170531001755.jpg

画家陈天柱

QQͼƬ20170531001741.jpg

画家李建安

QQͼƬ20170531001856.jpg

画家穆建朝

QQͼƬ20170531001801.jpg

书法家王军

QQͼƬ20170531001827.jpg

书法家孙友睦

\

书法家薛钧

QQͼƬ20170531001821.jpg

书法家杨永尧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中法当代艺术的传播之维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
下一篇: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专业本科、硕士教育获评估专家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