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长沙举行

国画
来源: 2015-12-27 00:00:46
纪念毛泽东诞辰122周年书画艺术作品展长沙举行

“缅怀与追梦”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缅怀与追梦”书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作品展中展出的书画精品

作品展中展出的书画精品

书画爱好者欣赏作品

书画爱好者欣赏作品


  12月26日,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2周年“缅怀与追梦”书画艺术作品展在长沙举行。三百余幅书法、油画、国画、水彩作品在长沙博物馆展出,用书画艺术形式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文化,凝聚正能量。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民,省文化厅以及长沙各高校、书画院的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为筹办此次活动,承办单位精心策划、悉心遴选,筹得全国各地知名书画艺术家作品三百多幅,其中近百幅书画精品为首次展出,表达了湖湘人民对毛主席的缅怀之情,展现了各位艺术家的浓墨重彩和追梦圆梦情怀。

  “毛主席是一代伟人,也是杰出的诗人和书法家。”黄新民说,毛主席的诗词既有“我失娇杨君失柳”的柔肠,也有“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豪情;既有“坐地日行八万里”的浪漫,又有“引无数英雄竞折腰”的慨叹。其书法作品更是不拘常规推陈出新,创造出热情奔放、酣畅流利的艺术风格。此次书画展让大家再次学习感悟毛主席的文韬武略、伟人风采。

  展会从2015年12月26日持续至2016年1月中旬。


上一篇:广西学院派书画名家集中展示“扇面作品”
下一篇:墨者乐春—名家作品邀请展在《中国书画》美术馆开展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