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余新作汇聚国家画院年展

国画
来源: 2015-12-30 10:12:48
700余新作汇聚国家画院年展

昨天,“写意中国——2015中国国家画院年展”亮相中国美术馆,展出国家画院近300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700余件新作,其中不乏沈鹏、袁运甫、刘大为、冯远等名家作品,艺术类型涵盖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公共艺术等。

本次展览既是国家画院启动“‘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以来创作成果的阶段性展示,也是国家画院建院35周年的压轴展出。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说:“国家画院先后组织了全院各专业分院研究员,在沙漠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茶马古道沿线进行实地考察,采风写生,足迹遍及国内十多个省区市,以及希腊、意大利、俄罗斯、伊朗、土耳其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完成了一大批写生、速写、创作草图及艺术成品。”

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5日。


上一篇:国风书画研究院福建分院成立暨创作基地揭牌
下一篇:山东省高考美术统考查出11例替考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