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陕西书法家吴三大,画家乔玉川蔡辉等走进帝都咸阳交流笔会

行业动态
来源: 2017-12-26 21:15:26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陕西书法家吴三大,画家乔玉川蔡辉等走进帝都咸阳交流笔会


1.jpg

2017年12月23日下午14:30时,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陕西书法家吴三大、魏良,画家乔玉川、张雪丹、卫俊贤、蔡辉等走进帝都咸阳交流笔会在咸阳大秦剧院举行。

2.jpg

此次“翰墨飘香、丹青溢彩陕西书法家吴三大、魏良,画家乔玉川、张雪丹、卫俊贤、蔡辉等走进帝都咸阳交流笔会”活动由老中青艺术家相结合,大家众广泛参与的笔会交流在千年大秦帝都咸阳完美谢幕!

3.jpg

深冬的咸阳虽然是寒风瑟瑟,乔玉川、张雪丹、卫俊贤、魏良老师都热情洋溢,挥毫泼墨,创作艺术的心情丝毫未能被严寒阻挡,那种老一辈艺术担当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1514296740102234.jpg

乔玉川老师虽然年岁八十有余,可娴熟扎实的笔墨功底在画作上游刃有余,人物画作动静相加,目光炯炯有神,流畅的人物线条非常老辣。短短的一个小时就完成了一幅画作。

1514296529873975.jpg

张雪丹老师也是七十五岁了,苍劲的花鸟用笔十分顺畅,北方豪迈的性格使张老师用笔粗旷大胆而不失细腻,构图布局都恰到好处,品读画作,仿佛走进了鸟的世界,花的海洋。

7.jpg

卫俊贤老师的花鸟画风细腻悠长,笔笔都恰到好处,色彩柔和精美,作品娇而不艳,媚而不俗,淡雅清新,鸟儿栩栩如生,有种人在林中走,鸟从身边过,花香肆意,身临其境的人文情怀。

5.jpg

书法家魏良老师的书法作品词句流畅,诗情画意,古代先贤达人的词汇令人目不暇接,笔墨苍劲有力,侧锋中锋收放自如,顿挫有度,虚实结合把控非常到位。8.jpg

青年画家蔡辉是最年轻的一位,在作品中那种老气横生的笔墨画法十分抢眼,作为一名青年画家,他的作品画风大气,画面布局巧妙,引人入胜,他笔下的花鸟世界,以形写神妙得天趣,他的作品对用笔,用墨,设色极为讲究,笔法温厚苍润,气韵生动,画面主次比较分明,浓淡相宜,虚与实各具其味,重在水墨意蕴的表现。

9.jpg

吴三大现场创作

他善于把自己的描写之物重新组织,结合对生活的感悟,用纯粹个性化的艺术语言和表现手法来描绘,他既注重画面物象的生动表现,同时又注重画面内涵的挖掘,使他的作品有了一种大气象的高雅格调。这与他自身的休养和内在的气质有很大关系,他为人善良,乐于公益事业,长期资助帮扶贫困学子,在此我预祝蔡辉在以后的书画艺术道路上执着行进,勇攀高峰,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来回报社会。

06.jpg

吴三大作品欣赏

03.jpg

乔玉川-1作品欣赏

04.jpg

张雪丹-1作品欣赏

05.jpg

张雪丹-2作品欣赏

8 (4).jpg

蔡辉-1作品欣赏

07.jpg

魏良-1作品欣赏

08.jpg

魏良-2作品欣赏

09.JPG

魏良-3作品欣赏

011.jpg

卫俊贤-1作品欣赏

010.jpg

卫俊贤-2作品欣赏

013.jpg

张雪丹-3作品欣赏

20220123190031.jpg

蔡辉-2作品欣赏

012.jpg

乔玉川-2作品欣赏

8 (6).jpg

卫俊贤-3作品欣赏

014.jpg

蔡辉-3作品欣赏



qrcode_for_gh_18c0ef463916_344.jpg

上一篇:关于“中国书法家画家艺术研究院”加入的标准及会员守则
下一篇:西安市长安古都女子书画院第二届作品展在陕西省文史馆开幕

  • 延伸阅读: